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明星-正文
采油一线职工:“50后”到“90后”贡献力量的心是相同的
//www.workercn.cn2014-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采油一线“年代秀”

    从“50后”到“90后”,为原油稳产贡献力量的心是相同的

 

    在大庆油田采油三厂二矿采油三队,从“50后”到“90后”,员工的年龄跨度近40岁,虽然经历不同、性格不同,但是,为原油稳产贡献力量的心是相同的,付出的努力是一样的。

    “50后”老当益壮,奉献所有光和热。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人,他们经历了艰苦年代,见证了油田的发展。他们为油田兢兢业业,将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油田。而今的他们已临近退休,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杨海,1954年12月出生,还有不到一年就退休了。目前,他负责队部卫生的清扫工作,家住登峰的他每天早上都第一个来到队里,将院子彻底清扫,让大家一下班车就能感觉到干净清爽。

    “60后”承上启下,创先争优我示范。“60后”员工的父辈大部分是石油人,他们自小接受大庆油田优良传统的教育。石油会战的血液在他们身体里流淌,也赋予了他们不怕困难,艰苦创业的品格。贺松安,1964年出生,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党员。工作上,他认真负责,不讲条件,总是快捷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70后”中流砥柱,钻研技能岗位精。“70后”技能娴熟,经验丰富,10余年的工作经验已让他们练就了一身的“武艺”。但是,他们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加压,使自己成长为“一岗精,二岗通,三岗懂”的技术人才,成为油田的中流砥柱。敬淑清,1978年出生,2002年参加工作,油田公司助理技师,多次在各项技能大赛中获奖。2013年,敬淑清代表大庆油田参加全国集输工技能大赛,近半年的时间里,她在采油六厂参加培训,每天复习到深夜,每周只回家一天,最终获得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80后”厚积薄发,扎根一线为稳产。“80后”已近而立之年,少了份浮躁与倔强,多了份淡定与从容。周健,1988年出生,2011年参加工作,3年来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强化专业技能,在厂第六届员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还代表采油三厂参加了油田公司青工技能PK赛。

    “90后”干劲十足,爱岗敬业谱青春。刚刚走出象牙塔的“90后”,徘徊在迷茫与彷徨中,努力适应着从校园到社会的转变。但是,此时的他们,为油田奉献力量的心,却是一样的坚定。孙海瑞,1991年出生,2013年参加工作,在半年的时间里,他经历了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学子到敬业的油田员工的转变。2014年1月,他参加了为期一周的预备役训练,艰苦的环境磨炼了他的意志,锻炼了他的身心,让他再一次接受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教育。

    这就是采油三队不同年龄段的员工,他们都在稳产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着。也正是这样的薪火相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会战优良传统才能在今天仍然焕发出勃勃生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