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十余年患难夫妻见真情 愿做妻一辈子的“拐杖”(图)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只要天晴,王明都会背着妻子出门锻炼。记者 颜安 摄

  5月20日下午5点,綦江区打通镇,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煤电公司机关广场一条幽静的公路上,一名瘦弱的中年男子推着一辆轮椅缓缓前行,轮椅上坐着一位双腿残疾的女人。

  中年男子名叫王明,是重庆能源集团打通一矿的一名普通电工,轮椅上的女人,是他悉心照顾了十余年的妻子方菲。

  身残志不残 迎来爱情

  8年前,自从有了儿子,她每天不间断坚持锻炼,从完全不能行走到现在能拄着双拐慢慢挪动。她说,是丈夫和儿子的爱,让她变得坚强、自信。

  方菲今年46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2002年,经人介绍,王明认识了这个比他大3岁的女人。当王明看到瘫坐在轮椅上的方菲时,多少对介绍人有些意见,他想,我一个四肢健全的人,怎么会娶一个残疾人为妻。

  经介绍人好言相劝,王明答应先接触几天。最初,在同情心的驱使下,王明偶尔会来方家串门。但每次见面,双方寒暄几句便无话可说,王明自顾自地看书看报,方菲则默默地编织毛衣。

  有一天,王明突然发觉,方菲编织毛衣又快又好看,聊了几句后,他得知,方菲不仅心灵手巧,还是一个身残志坚的女人。为了能独立不拖累他人,她很早就学会了编织毛衣挣钱,而且虽然因为残疾她没读过一天书,但始终坚持看书看报自学,这让他由衷钦佩。

  久而久之,王明来方家次数更勤了,双方的话题越来越多。“我是个孤儿,从小在苦水中泡大,她比我更苦,却能坦然面对,让我有一种同病相连的感觉。”几番接触,王明被方菲对生活的执着和热情彻底打动了,并暗生情愫。

  一年后,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两人喜结连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