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广西阳朔荷兰夫妻和他们的“格格树饭店”
//www.workercn.cn2014-05-2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图为“格格树饭店”门前的大樟树。 唐梦宪 摄

图为荷兰夫妻在阳朔经营的乡村客栈。 唐梦宪 摄

图为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5月22日电(唐梦宪)“风吹过门前那棵大樟树树叶会发出咯咯的欢笑声,老板认为这棵树像一个爱笑的老人,所以取了这个名字,Gigging就是咯咯地笑的意思。”5月22日,“格格树饭店”管理员、荷兰小伙子麦克对前来考察的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推进现场会代表们如是说。

  阳朔县骥马矮山门村有座青瓦黄泥墙,圆月拱门,典型的旧时桂北民居,外表十足“土气”但房屋内部设计却是一派西方乡村情调的装饰,有单人间,也有家庭房,中西合璧十分典雅。

  Gigging Tree House,这是一家荷兰夫妻经营的乡村客栈,男主人卡斯特(Karst)、女主人鲍琳(Paulien),夫妻原来在欧洲旅行社当导游,他们曾多次到过中国北京、西安、广州、香港等地,都非常喜欢中国。

  2006年,当他们来到阳朔这个小山村时,被这里秀美的山水和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便决定留下来。次年,卡斯特和鲍琳租下了矮山门村6户人家20多间无人居住的破旧房屋,按自己的思路设计了这座小旅馆。

  经过几年发展,“格格树”的生意越来越好,许多境外客人都是慕名而来。每当客人到来,夫妻俩都亲自接待,主动向客人介绍阳朔及周边山水风光。

  麦克告诉记者,客人十分喜欢这里的“安静和美丽”,“格格树”每月可以接待游客800人,年收入100多万元人民币。

  德国客人马丁和两个伙伴已在“格格树”住了两天,他说,这里很美丽很舒适,他们是通过互联网预定这里的房间。

  阳朔县旅游局局长李双庆说,目前阳朔已有20多家外国人开的饭店,一方面体现了阳朔“地球村”的包容性,另一方面,国外经营者的经营理念、经营和营销方式以及生活方式影响着村民,带动着阳朔乡村旅游发展和进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