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聚焦

  •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

    10月23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
    2020-10-24 07:07:00

  • “你的故事,将来我会写出来”

    李准是清朝末年的广东水师提督,在维护我国南海主权方面起到过不可忽视的作用。李昕和李准有亲戚关系,李准是李昕祖父的亲哥哥,也即李昕的伯祖父。
    2020-10-23 10:03:28

  • 梁增基:创造旱区小麦育种奇迹

    梁增基,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农技推广中心退休研究员。他创造了我国旱区小麦育种的奇迹,培育的小麦良种累计在旱区推广超过亿亩,增产25亿公斤。
    2020-10-22 09:06:21

  • 刘庆邦:用虚写之光照亮现实生活

    文坛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陕北提路遥,有人管你饭吃;到煤矿提刘庆邦,有人管你酒喝。”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如果要选一位写矿工生活最多的作家,恐怕非刘庆邦莫属。
    2020-10-22 08:41:58

  • 赵花蕊:深挖案件背后的真相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全国民事检察业务能手赵花蕊代表武汉市检察机关参加了民法典宣讲团。
    2020-10-21 13:35:50

  • 警号永久封存精神永远传承

    10月8日,在竭力施救一位坠江市民时,四川省苍溪县公安局民警李雨阗不幸被江水卷走失联。10月12日,经过4日搜救,李雨阗的遗体被找到。牺牲时,他年仅31岁。
    2020-10-21 11:05:29

  • 检察长接访化解20年未执行到位案件

    “这笔钱终于要回来了,20年来,压在我心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近日,湖北省应城市检察院检察长孙振虹带领该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检察干警再次来到陈河镇,当面回复孙望明诉求时,老人非常激动,对着在场的每一位检察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他说,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表达他内心对应城市检察人员的感谢。
    2020-10-21 11:05:16

  • 康恩冬:“只要能破案,幕后也精彩”

    同事们称他为“鹰眼神探”,哪里有案子,哪里就有他紧盯监控的身影。他却说,自己只是运气比较好。
    2020-10-21 10:32:13

  • 那启明:保和平卫祖国 空战立奇功

    抗美援朝志愿军飞行员、原空三军政治部副主任那启明说,如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里唱的一样,“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2020-10-19 10:18:56

  • 余永宜和他的158本扶贫笔记

    从1999年至今,他一直没有离开过扶贫岗位,并把乡村的点滴变化记录在158本扶贫笔记上。在扶贫一线一干就是20多年,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干部余永宜做到了。
    2020-10-16 15:59:41

  • 武陵山区,三位“网红”战贫记

    在位于武陵山区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活跃着三位战贫“网红”——无臂小伙陈兹方、“背篓哥”刘成松、“牛倌妹”许群群。
    2020-10-16 15:57:21

  • “捡垃圾”的博士李东:赋予废弃物新生命

    李东的研究方向为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重点从事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生活垃圾、工业糟渣等有机废弃物能源化、肥料化和饲料化的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和国际援助等工作。
    2020-10-16 08:50:30

  • 大山里有什么“宝藏”让他一守就是30年

    在30年的山林管护生涯中,无论天气有多恶劣,他都始终坚持巡护,用双脚丈量林区6000多亩大山里的沟沟壑壑;三万多棵古楠木生长群落里,他一眼就能判断楠木的品种、年龄;面对偷树人,他只身一人勇敢对抗,吓退了违法分子。
    2020-10-16 08:50:12

  • 老支书当“俏绣娘” 十八洞村学“绣花”

    十八洞村是湘西自治州花垣县一个苗族聚居的山寨,村里人祖祖辈辈都是靠田、靠山吃饭。几年前,村里有不少留守妇女,她们虽然年龄偏大,但心灵手巧,不少人还掌握着一门苗家女儿的传统手艺——苗绣。
    2020-10-16 08:49:45

  • 三代工兵接力书写献身国防传奇

    工兵,被誉为战场上的开路先锋,不仅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而且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必须“吃得苦,霸得蛮”。
    2020-10-15 10:13:51

  • “钢刀连”83载淬火成钢

    7月的滇西烈日当空,莽莽群山在红土地上绵延,一座座被晒得泛黄的野战帐篷,组成了庄严阵列。这是奉命守护边境安宁、在此驻训维稳400多天的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机动一中队临时营区。
    2020-10-15 09:52:23

  • 村卫生室“飞”来大学生村医小“海燕”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百年关村地处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村卫生室门口伫立着两棵百岁有余的榆树。平日里,看病的、过路的、闲叙的,经常三三两两聚在树下。
    2020-10-15 09:33:17

  • 刘维汉:奋勇杀敌生死以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烈士陵园的纪念墙上,刻录着574位革命先烈的英名。常德市抗美援朝期间唯一的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年仅26岁的刘维汉名列其中。
    2020-10-15 08:57:48

  • 当农民成为“艺术家”

    贵州省,晴隆县,光照镇。大巴离镇里定汪村的距离越来越近,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葛家村的葛万永和他的12位村民同伴们的心忽然紧张了起来。才下公路,又进小道。钻入山坳,忽见洞天。
    2020-10-14 10:46:11

  • 白玛曲措:歌声清亮,打开梦想的窗

    新学期开始,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盐井纳西民族乡盐井中学的孩子们回到他们热爱的音乐教室,开始学习全新的旋律。
    2020-10-14 10:43:37

  • 3位厦门经济特区建设者

    时代的大潮澎湃鹭江两岸,厦门经济特区40年沧桑巨变。一批批建设者、一个个平凡人,随时代而舞,在厦门经济特区逐浪前行,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无限活力。
    2020-10-14 08:44:43

  • 张贵明:肉眼堪比校准器,30秒量出尺寸

    皮尺挂在颈间,一手捏着划片,而另一手持着剪刀,对铺在桌上的面料进行剪裁……对于很多上年纪的上海人来说,为自己找个裁缝师傅,制作一套贴身西装,是一件“扎台型”的事。
    2020-10-14 08:25:44

  • 乡村里,那些灯光从未熄灭

    9月22日,在安徽省临泉县城关希望小学一棵结满了果实的柿子树下,任影坐在轮椅上,深情地说:“感谢‘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活动,让乡村教育和乡村教师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作为首届“最美乡村教师”荣誉获得者,任影至今还记得当时活动的情景。
    2020-10-13 09:27:17

  • 来时不适应,干了放不下,走后舍不得

    十年前,雪域高原一场大地震,山川崩碎,满目疮痍;十年后,倾情援建的活力新城,巍然屹立,涅槃重生。青海玉树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北京的对口支援。
    2020-10-13 09:10:4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