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聚焦

  • 导演辛爽: 这是集体的成功, 请忽略我

    网络自制剧《隐秘的角落》6月16日晚播出,导演辛爽在当天傍晚6点发微博说:“一场近两年的极限运动即将在今晚正式结束,我可以好好歇一会儿了。”然而,这个“休假计划”却落空了。
    2020-07-25 11:04:23

  • 一群退休教师的初心坚守

    7月17日清晨,清风微凉,细雨蒙蒙。上午8时,退休教师王石心赶到江山市峡口小学时,额头上已略有薄汗。王石心家住江山城区,他早上5时起床,每天乘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到峡口,给当地的留守儿童上暑假兴趣课。
    2020-07-25 10:01:19

  • 张乐乐搭上了“扶贫列车”

    北京西到重庆间的K589/590次列车,单程运行超过30个小时,同时往来还要套跑一次石家庄北与衡水站之间的交路,这是石家庄铁路段比较辛苦的一趟车。列车员张乐乐2018年开始值乘这趟列车,每次出乘她都是全车队第一个动身出发、最晚一个到家的。
    2020-07-25 09:54:34

  • 擦亮“中国技术”名片(图)

    高大的电站厂房内焊花飞舞,强烈弧光、焊丝熔化散发的刺鼻气味和一天湿好几次的厚重工作服……在常人眼中,这是苦活累活,但在山东电建三公司焊接生产专家李洋的眼中,这是独属于他的“世界”。
    2020-07-25 09:07:54

  • 网红背后

    7月22日23时34分,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科创园内,李一慧已经直播卖货4个多小时,她依然精力充沛,为大家解答如何领券下单购买产品。7月22日下午,李一慧公司红人“美妆小丸子”(图左)正在录制新一期的美妆视频,李一慧(图中)过来观看拍摄效果。
    2020-07-25 07:31:29

  • 天山脚下的逆行者

    7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截至7月21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64例、无症状感染者69例。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对外表示,该市基本控制了聚集性疫情的风险。
    2020-07-25 07:27:19

  • 北影、上戏、中传三个第一!杭州女孩获赞“艺考之神”

    每年艺考成绩出炉,各大艺术院校的艺考第一名都会引起广泛关注,今年也不例外。昨天,全国各大艺术院校陆续公布艺考成绩,凭借耀眼的成绩单,一名杭州高三起女生迅速登上热搜。她叫夏梦,毕业于杭州第十四中学,是杭十四中高三(9)班的学生。
    2020-07-24 15:41:51

  • 他发出的这张照片,救了全村人!

    下午三点,雨还在下,陈光明不放心,又出去看了一遍。这一次陈光明发现了不同寻常之处:“在地上看到一条食指粗的裂缝。在本地生活这么多年了,我一看就知道有问题。”
    2020-07-24 15:21:05

  • 80后幼师返乡做农民 “拜师学艺” 探路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

    三年前,1988年出生的郭亚静还是一名幼儿教师。如今,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东王家堡村的菌菇大棚里,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她卷起裤腿和村民们一起劳作的身影。
    2020-07-24 15:07:23

  • 李国辉:追求光明者,并不躺着享受阳光

    办公室里,一袋袋降血脂血糖药,一本本厚厚的卷宗,一摞摞书籍挤满了办公桌和办公柜的空间。他宽面慈目,面对时下网络热词“佛系”,他憨然戏谑:“工作办案压力大时,我也想‘佛’它一下,顺便降下居高不下的血脂血糖。”但每次也就是说说而已,之后又继续埋头写那些令犯罪分子“深恶痛绝”的法律文书。
    2020-07-24 10:40:21

  • “欠费”女孩的“暖心还债”

    “五万三千八百二十九元六毛八,没错了。”7月8日,佛山市岭南医院收费窗口,云南佤族姑娘魏月董反复核对金额后,在POS机上输入了密码。
    2020-07-24 08:37:25

  • 世界冠军的“徐爸爸”,游泳池边燃烧一生

    他曾被医生预言顶多能活3年,但他从来没有把病情放在心上,反而有声有色地活了5年:守护队员、高原训练、出国训练和比赛,带病参加里约奥运会、2017年参加天津全运会开幕式代表教练员宣誓、2018年参加亚运会……在生命倒计时阶段,他这样安排自己的人生。
    2020-07-24 08:36:20

  • 教授“侠侣”捐千万元助学,深藏功与名(图)

    7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崔崑夫妇捐资400万元,设立“新生助学金”。整个捐资没有仪式,留影照都没有拍,老人专门叮嘱“不要宣传”。
    2020-07-24 08:18:30

  • 网红达人直播带货带出家乡好收益

    “新人怎么成为网红?首先你要有自己的特点……”日前,记者见到阿丽雅·艾尔肯时,她正在为300名网红新人培训。
    2020-07-24 08:05:24

  • 人工智能背后的“人工”:我给AI当老师

    25岁的王森(化名)坐在电脑前,给屏幕上的一幅街景勾画上线框,框选出图片中的公路、车辆、行人等,分别打上标签。在他身边的同事们和他一样点击着鼠标、敲打着键盘,标注着一幅又一幅类别不同的图片……
    2020-07-24 07:30:39

  • 疫情不误就业路 打工者变身小老板

    疫情期间,一些农民工的外出打工路受阻,留乡的他们没有“等、靠、要”,而是开动脑筋,转变思路,变身创业小老板,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致富之路。
    2020-07-24 07:30:11

  • 某保障队总工程师葛晶晶:女诸葛把脉万里海天

    葛晶晶,是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队总工程师。作为战区气象水文保障的领头雁,葛晶晶一次次把脉万里海天,为战区执行海空警巡、联演联训、抢险救灾等大项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2020-07-23 15:59:06

  • 这个红色预警背后,是他们与洪水展开的一场赛跑

    6月22日,重庆发布洪水红色预警,而这也是重庆历史上发布的首个洪水红色预警。当天17条河流出现超警超保,其中有一半出现在綦江流域。綦江是重庆最主要的干流之一,沿线涉及近百万人口。
    2020-07-23 15:56:44

  • 书法让村里的生活更有“文化味儿”

    “现在到刘家店镇农民家里去看看,几乎每人家里都会挂着一幅书法,或者是一幅画、一幅剪纸……”作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会员,马耘已经给刘家店镇的村民开了6年免费的书法班,谈起这些年来平谷书法提升工程给农民带来的生活改善,他津津乐道。
    2020-07-23 08:24:59

  • 一位扶贫干部和158本工作笔记

    158本扶贫笔记,摞起来,1.5米高;称一称,23.5公斤重。我们翻看一遍,花了10天。从1999年到2019年,一直没有离开扶贫岗位的衢州市衢江区扶贫干部余永宜记满它们,用了20年。
    2020-07-23 08:24:11

  • “只要国家需要,我们没二话”

    至22日早8点,淮河王家坝开闸两天后的蒙洼蓄洪区总进洪量约2.5亿立方米,相当于近20个西湖的年蓄水量。
    2020-07-23 08:23:16

  • 当人民需要的时候——武警江西总队抗洪抢险记事

    暴雨!洪水!险情!7月以来,江西多地连降暴雨,九江、上饶、南昌等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农田被毁、道路被淹,漫堤、渗透、管涌等险情不断……危急关头,武警江西总队闻“汛”而动,迅速组织官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战斗。
    2020-07-22 21:03:52

  • 张跃霖:乘风破浪做生命的“摆渡人”

    7月8日20时35分左右,由于连日暴雨,江西省鄱阳县问桂道圩堤发生漫决。水位大涨的昌江咬开圩堤一道口子,攻陷一个又一个村庄。危急时刻,一批批消防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在洪水中逆行,他们拿着大喇叭一声一声地喊着,一哨一哨地吹着,为救助百姓做起生命的“摆渡人”。
    2020-07-22 14:50:53

  • 逆行!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7月16日下午,军事科学院举办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该院抽组赴武汉抗疫的军事医学专家组7名成员代表,讲述了惊心动魄的百天战“疫”故事。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曾经说过的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深深共鸣。
    2020-07-22 09:06:43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