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物-中工网

人物

聚焦

  • 庞星火:为百姓健康,多忙多累都值得

    9月8日,对于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来说,是她一生中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一天。这一天,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
    2020-09-28 11:08:39

  • 特岗教师的奉献与坚守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始于2006年,每年公开招考选聘数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贫困县农村学校任教。
    2020-09-27 08:28:30

  • 岩温扁:战场在边境,敌手是蝗虫

    凌晨四点半,天色依然昏暗,岩温扁的闹钟却在这时响起。简单的洗漱过后,他走出房间,拖着有些蹒跚的步伐在楼道中走了一圈,敲响每扇路过的房门。
    2020-09-27 07:30:18

  • 守护“鸟中大熊猫”,他的深情没被辜负

    65岁的朴正吉面容慈祥,不爱说话,提起动物却滔滔不绝。“尖嘴的,会上树!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物种之一,全球不到3000只。”朴正吉指着图片上红嘴红脚、褐色脖颈的鸟说,这正是他最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
    2020-09-27 07:26:40

  • “庞贝病学霸”十八岁出门远行

    王唯佳爱笑,扬起嘴角全是灿烂。你很难想象,每晚都要戴着呼吸机入睡的他,忍受过怎样的痛苦。
    2020-09-25 08:43:15

  • 走出“心门”,无臂主播“云”上新生

    用残臂滑动鼠标,用嘴含着筷子敲打键盘。他拒绝所有打赏,认真打包每一个包裹,用拼劲交出了一份异常给力的成绩单。
    2020-09-25 08:43:03

  • 王向东:十年磨利剑,筑梦警察蓝

    他,事无巨细,上传下达,是基层派出所的内勤“大管家”;他,心思缜密,秉公执法,是基层单位的法制员;他,随警作战,勤于笔耕,是讲好铁警好声音的“小喇叭”。
    2020-09-25 08:27:13

  • 警营里的“全家福”老民警尹澎用心珍藏

    9月18日是尹澎光荣退休的日子,又恰逢他的60岁生日,于是全所民警决定一起为尹澎过生日、送祝福,庆祝他光荣退休。
    2020-09-25 08:27:04

  • 追梦·我的奋斗|幸福生活靠双手创造

    7月的某个傍晚,家住重庆市合川区双槐镇上游村的李桥根大爷悠哉地坐在自家院坝喝茶。尽管大雨磅礴,但今年李大爷一点也不担心。院坝四周竖立起不锈钢柱子,柱子顶端架上了钢筋条,崭新的雨棚盖在上面,地坝干干净净。
    2020-09-25 07:29:14

  • 女性农民工的“三十而已”

    近日,热播剧《三十而已》引发了公众对30岁女性的广泛关注与探讨。和都市女性一样,30岁左右的女性农民工也面临着性别、年龄带来的家庭、就业压力等困境,但也有人把年龄当作财富,从容迈过30岁。
    2020-09-25 07:23:53

  • 老黄忠 美新娘 夫妻档

    为将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清零”,告别绝对贫困,当地正在冲刺奋斗。记者最近前往紫云县,采集到许多一线扶贫工作人员倾心付出的真实故事。
    2020-09-24 08:09:50

  • “志愿军打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

    在吉林通化东昌区环通乡石棚村北侧,东昌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肃穆庄严,苍松翠柏,郁郁葱葱。
    2020-09-24 08:03:30

  • 冲锋在科技战疫最前沿

    疫苗研发世界领先,背后凝聚了军事医学专家组的大量心血和付出。在陈薇院士的带领下,军事医学专家组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第一批出征,最后一批撤离。
    2020-09-24 08:03:07

  • 张定宇现身母校谈经历 网友“泪奔”

    23日,华中科技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回母校做报告。张定宇的演讲,多次被现场掌声打断。他的许多话,更是让网友“泪奔”。
    2020-09-24 07:43:47

  • 90后书记戴永生:做村里的“好后生”

    “首先需要完成由学生到公仆的身份转变,要在农村工作实践中磨砺成长。”“只有村民把我们当自家人,才会讲真心话,我们才能对症下药,做到精准帮扶。”……聊起扶贫工作,90后小伙戴永生有很多的感悟。
    2020-09-24 07:41:26

  • 张定宇的这句话,让人流泪!

    今天是华中科技大学2020级本科生的开学典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回母校做报告。
    2020-09-23 13:59:37

  • 钟南山:“让每个年轻人都能更好发展”

    今年教师节前夕,一位84岁的老人再度受到瞩目:“开学第一课”讲台上,他深情讲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发布,从医从教60年的他光荣当选;9月8日,他登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领奖台,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2020-09-23 09:17:51

  • 筑起牢不可破的安全屏障

    宽阔的长江从武汉穿城而过,浩浩汤汤。中部战区总医院坐落在武汉市武昌区的核心街区,大门前人流熙熙攘攘,街市车水马龙。
    2020-09-23 09:09:27

  • 28岁的她,成了“天问一号”北京总调度

    截至目前 “天问一号”已在轨飞行60天,飞行路程约1.6亿公里,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谁在地面遥控它?谁又在为它保驾护航?一起走进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认识与“天问一号”“伴飞”的中国航天人。
    2020-09-23 08:23:01

  • 当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遇上脱贫攻坚

    最近,大庆油田迎来一批“河南老乡”。来自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与范县的100多名学员,在大庆油田铁人学院接受了一场为期5天的“特训”。
    2020-09-23 07:53:00

  • 李兰娟:“国家有需要,我随时出发”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月17日,身为传染病专家的李兰娟向国家卫健委主动请缨:“希望赴武汉研判疫情!”
    2020-09-22 15:28:01

  • 追梦的路,和“天眼”同步

    在将近15年的坚守中,孙京海和同事们攻克了众多难题,把兴趣做成事业,用青春和热血为国家铸造探天利器。
    2020-09-22 09:03:32

  • 在西藏林芝,有一群守护山林的年轻人

    对西藏林芝森林消防支队的战士们来说,除了森林防火,救助一些受伤的野生动物也是重要的工作内容。
    2020-09-22 09:03:05

  •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

    疫情防控中,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4000余名队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他们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联勤保障部队、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警部队等各军兵种。
    2020-09-22 09:02:4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