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独臂“网红”陶津津
//www.workercn.cn2017-09-28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网上出名,只是帮我加速目标的实现”

  这是陶津津一次直播的场景。

  8月22日晚,栾城区人民广场,热舞、喊麦、唱歌……由于自己不擅长才艺,陶津津当天特意邀请了4个有才艺的朋友助阵。

  那天下班后,陶津津和母亲匆匆喝了碗小米粥,便拉着音响、电脑赶到离家三四公里远的广场。

  “我不是网红,我就是个搬砖的。”初见记者的时候,陶津津这样评价自己。虽然自食其力的建筑小工是他对自己的身份定位,但他并不讳言,如今通过网上直播,自己每月的打赏收入平均已能达到5000元,超过了工地上的收入。他在直播上花的心思,也明显多了起来。

  但对这位主播来说,打赏最好“点到为止”。“有时候粉丝刷礼物太频繁,让人觉得有点拿不住,我还得赶紧叫停。当然,话要说得委婉点。”

  直播平台,讲究互动。

  虽然每天晚上直播结束后,躺在床上的他已经累得只想蒙头大睡。但当天收到的网友私信,陶津津都会逐条回复。

  “有时一天能接到200多条私信。”陶津津说,曾有心急的粉丝,连续给他发了十多条私信,没有得到及时回复还一通抱怨。“咱白天得干活儿,没时间回私信。我就跟他解释,你想说啥留言就行,放心咱一定回。”

  在为谋求打赏而无所不用其极的网络主播中,陶津津显得很另类。

  但在陶津津看来,这挺正常。

  因为,盖好房子和搞好直播,对他来说,都是辛苦谋生的手段,也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个网友告诉我,他做生意赔了,突然觉得活着没有价值。但是,当他看到我的视频之后觉得很受鼓舞。我只有一条胳膊还在努力生活,他觉得自己更应该努力。”

  陶津津很享受这份信任。

  “我想问你一句话,可能会戳到你痛处,你介意吗?”胳膊和婚恋,是粉丝关心的主要话题,几乎每次直播,陶津津都会被新来的网友反复提问。这对他来说,早已不是个不可触碰的话题。“人家问,是关心你,也没啥恶意。”

  走出伤痛,敞开心扉,他拥抱到的是阳光。

  如今,除了工地上的日常,陶津津更乐于和网友们分享自己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哪怕有些微不足道。

  “把西红柿切开,用小勺掏成花瓣式的小碗……”在视频里,陶津津向大家展示他在网上新学的花式番茄炒蛋。其实,对他来说,这并不轻松。

  为把西红柿掏成小碗,他要把半个西红柿夹在右腋下,左手拿勺掏,身子几乎弯成了直角……

  陶津津说,这就像生活。“就看你是真想吃、想乐,还是想发愁了。”

  当被问到“现在是不是对儿子放心了”时,李心果说:“放心不了。啥时候他能找个女朋友,成个家,我就真放心了。我支持他做直播,就是想让他多认识人,帮着介绍个女朋友,挣不挣钱都无所谓。”

  毕竟,24岁的陶津津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

  因为身体的原因,陶津津很清楚自己“不可能一直在建筑队”。关于未来,他的目标是攒点本钱,开个小店,做点小买卖。“在网上出名,只是帮我加速目标的实现。”

  软件开发、护肤品、建筑材料……成了“网红”后,陶津津不断接到各种商家打来的电话。有的为了表示诚意,干脆直接找到北赵台村,和陶津津面谈合作。但这些都被陶津津一一婉拒,“我就是个普通人,而且,我也绝不会把自己不了解的东西卖给粉丝。”(记者 周聪聪)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