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格桑欧珠:致富不忘众乡亲
//www.workercn.cn2016-11-09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拉萨市林周县,有这么一位感党恩、系民情的优秀党员,他在富民政策帮助下摘掉穷帽;他富而思源、回报乡邻;他荣誉无数却仍然埋头苦干。他,就是切玛施工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荣获拉萨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的格桑欧珠。

  现年52岁的格桑欧珠生长在林周县一个贫困的农牧民家庭,清苦困顿的生活让他比别人更加企盼小康生活的到来。

  在自治区、拉萨市一系列以业脱贫和利民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格桑欧珠带领一部分农牧民,成立切玛施工专业合作社,不怕苦、不怕累,到各地承接工程,逐步从一名普通农民转变为成功的商人,生活也从贫困走向了富裕。

  作为一名党员,富裕起来的格桑欧珠没有忘记党的恩情,也没有忘记帮扶身边的群众。他说:“我也曾经贫穷过,在党的富民政策的帮助下,我才过上了富裕的生活。现在,我有能力帮助乡亲摆脱贫困了。”

  出资改善切玛村的生产生活条件,吸纳村里的富余劳动力,将自己创业致富经验、心得体会传授给农牧民……富裕起来的格桑欧珠带领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格桑欧珠通过吸纳群众进入施工专业合作社,解决群众长期就业32人,累计发放工资525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户203户,发放价值25万余元的大米、砖茶及现金;新建4台水磨糌粑加工厂,让周围老百姓免费磨糌粑;带领村民上山种树,改善生态环境,连续5年种植柏树5万余株。

  不仅如此,格桑欧珠更是通过个人出资、企业和社会融资的方式,筹措资金500余万元,为切玛村新建、维修桥梁10余座,新建、维修乡村道路100余公里。

  胸前党徽闪闪,心中百姓牵牵。格桑欧珠为老百姓做的每一件事情,件件都看得见、摸得着,他本人也荣获了“优秀共产党员”“拉萨好人”,拉萨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这是格桑欧珠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也正如“头雁高飞领后雁”一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回报党恩、帮扶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民冷暖、帮民所难,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职责。(本报记者 刘枫)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