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山区教师史春旭:幸福就是永远和学生在一起
//www.workercn.cn2016-10-24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在平谷区黄松峪乡的大山深处,山区教师史春旭在这里的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了二十个春秋。作为一名优秀教师,他有许多次走出大山的机会,但是他每次都婉言谢绝。他的愿望,就是当好一名班主任,和学生在一起。

  史春旭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刚参加工作时,史春旭的班上有一个学生因为父母离异,只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为了帮助他解决学习的费用,史春旭几次与啤酒厂联系,找酒厂的领导,恳请把一次性资助变成长时间资助。在受到无数奚落与讥讽后,他的执着感动了酒厂的领导。在酒厂领导的资助下,这个孩子终于完成了小学的学习。上初中后,为了不让这个学生辍学,史春旭和学生一起到山上挖草药、到铸造厂捡铁砂,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史春旭是学校的骨干,也是家庭的顶梁柱。父母年迈多病,但他从来没有因为照顾父母耽误一节课。每年评比,他都是学校为数不多的全勤教师。由于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学区曾经多次安排他做领导工作,可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一有这种好机会总往后退。1995年,学区安排他做学校的教务主任。一年之后,他却选择了辞职,重新当一名六年级班主任。2000年,他先后婉拒了上级想让他担任教导主任、塔洼小学校长的机会,选择继续当班主任。

  2007年,学区再次让史春旭去黑豆峪小学当校长。学区领导亲自做工作,他才走上了新的岗位,但他依然放不下学生。在此期间,他主动兼任六年级的数学老师。后来,教育资源优化,黑豆峪小学并入了黄松峪中心小学。史春旭提出,他仍愿意当一名六年级的班主任,还要和学生们在一起。

  很多人不理解史春旭的选择。他却说,人不仅需要名位,更需要幸福,他的幸福就是永远和学生在一起。 (记者 王琪鹏 J219 文并图)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