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大国工匠徐长兴:为企业降本增效尽全力(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9-28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更多

  9月27日,徐长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摄影:黎萌

  为采访辽宁的大国工匠首次来到了本溪。徐长兴是一名60后,自1985年从部队复员,一直在本溪钢铁(集团)矿业公司南芬露天矿运岩车间做检修工作。从最普通的工人到班长,然后是车间的生产主任,再到成立“徐长兴劳模创新工作室”,他强化班组管理,带出了一支顽强精湛的检修队伍,为企业省时、提效和降成本作出了突出贡献。

  维修班组的工人正在紧张抢修车辆--摄影:黎萌

  这支检修队伍曾荣获2005年度集团公司标杆班组,多次荣获矿模范班组、先进班组等荣誉,并在2008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2010年获得本溪市企业联合会“班组文化建设先进班组”。徐长兴本人也被评为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去年五一前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了全国劳模表彰大会。

  正在车间里巡视的徐长兴--摄影:黎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习近平主席在那次大会上的讲话,徐长兴一直铭记在心。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