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面馆老板三次下河救人
//www.workercn.cn2016-09-27来源: 安徽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池州市青阳县面馆老板陈伟第三次下水救人的事迹,成了当地街头巷尾争相谈论的话题。

  9月21日上午9点左右,一位50多岁的大妈在青阳县城青通河洗衣服时,不慎摔倒跌落水中。和她一起洗衣的同伴都不会游泳,急得大喊救命,情况万分危急。这时,陈伟听到了呼救声,正在给顾客下面条的他马上放下手上的活计,赶到出事地点。他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河里,奋力向大妈游去。 10米、5米、1米……陈伟游到大妈身边,从背后用力抱起她,努力向岸边靠近。随后,在闻讯赶来的警察帮助下,120急救车将大妈送往了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而陈伟却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被救的大妈名叫叶季红,她的爱人告诉记者,她当时在河边是一脚踩空摔倒滚落到水中。 “如果陈伟晚下去几分钟,我就没命了。真要好好感谢他!”叶大妈激动地说。而今年38岁的陈伟,谈及当天救人的事情,却很平静地说:“当时听见喊救命的声音,也没多想就直接跑过去了。其实这事很正常,碰到这样的情况,我想大家都会下去救人的。 ”

  记者了解到,在河边经营小面馆的陈伟,已经是第三次下水救人了。在记者的追问下,陈伟简要地讲述了上两次救人事迹:第一次是2012年秋天的一个下午,他在青通河橡皮坝旁边钓鱼,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在离他不远处洗衣,突然掉入水中。陈伟听到落水的响声,立即放下钓竿,跳进河里,紧紧抓住老太太,奋力将她拽上了岸。第二次是2015年8月的一天,当天下午1点多钟,陈伟正想伏在桌子上打个盹,突然听到面馆对面的小外滩传来了“有人掉进河里了!”的呼喊声。他马上冲出面馆,从青通河的护河坡上滑下去,衣服没脱就跳到河中,将一位落水的女子救上岸来。

  本报通讯员 汪胜富本报记者 徐 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