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张杰:鏖战商海磨一剑
//www.workercn.cn2016-09-01来源: 《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省市级劳动关系企业、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墙改技术先进企业、省十佳企业、省三十三届劳模企业及省五一劳动奖章、哈尔滨市第三十届劳动模范、哈尔滨市送温暖工程先进个人……一系列骄人的荣誉,是各级组织对黑龙江省双达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多年来顽强奋斗、勇于创新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他鏖战商海十年磨一剑、集团产值年增长30%骄人业绩的褒奖。

  面对这些荣誉,张杰总是谦虚以对:“这是全体员工的荣誉,我所代表的是整个集体。”他,睿智、博学、执着、平易近人;他,拼搏进取,永不言输;他,敏锐、干练、果敢。多年来,他带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发扬锐意进取,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的求实精神,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推进技术进步,扩大生产规模,使企业年年迈新步,年年走新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稳定、高效、健康发展。

  1993年双达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初期时,张杰可谓举步维艰,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没有市场,但是他并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而是努力做好别人认为无利可图的小工程,从而在行业内树立起了双达公司金字招牌。“诚信、质量”是张杰的办企宗旨,更是双达公司的企业精神。

  2001年国家环保政策相继出台,当时哈三电厂粉煤灰无处排放,而且对环境污染严重,这给张杰带来了商机,经过与哈三电厂的协商,双方签订了协议,双达公司负责哈三电厂粉煤灰的运输,同时在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再利用宏观政策下,张杰利用粉煤灰这一资源,生产了兰根水泥、粉煤灰多孔砖等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经过几年的滚动式发展,他所办的企业步入了正轨,发展势头良好。2004年张杰经营的黑龙江省双达电力设备集团正式成立,同时他又开拓了新领域,使双达成为拥有七个子公司、四个分公司的大型多元化企业。

  2009年,根据国家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的方针政策,重点发展利于节能环保的项目,张杰结合企业自身实际,调整产业结构,成功地收购了迪格尔砌块公司,并对哈尔滨市三发新型节能建材公司进行技改工程,与黑龙江省建材研究院、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学院“校研企”携手,不断开发新型节能产品,进一步推进了清洁生产、绿色环保的生产宗旨,把资源综合利用做强做大。

  双达电力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在张杰的带领下,不断适应新形势,对接“北跃在呼兰”的发展目标,扩大企业与乡镇合作,加快城乡一体化的建设步伐,形成共建新农村的强大合力,合作兴办双达新村,注册双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粉煤灰蒸压砖厂、混凝土砌块厂,进军节能减排综合利用全国百强企业,为推进城乡结合、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为呼兰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面对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现实,张杰坚持技术改革、技术创新,不断开拓新的市场。经他多方奔走,先后与吉林九台电厂、双鸭山虹炎热电厂、大庆新华电厂、华能伊敏电厂等签订工程协议,扩大了施工工程,员工有活干,企业有效益,实现了员工与企业双丰收。在构建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中,他结合国家及地方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为周边村屯修路40多公里,先后安置下岗职工127人,安置返乡农民千余人。

  企业文化是支撑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精神支柱,张杰在着力提升员工素质的同时,更注重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他在企业建立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通过办集团简报《双达之声》与员工心与心地交流。自2009年以来,张杰与呼兰区艺术剧院携手为腰堡、水师、东岗、呼口、兰河、三家等地的广大群众义务奉献了多台以《走进新农村》为主题的丰富、新颖的文艺演出,打造出具有双达特色的企业文化。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张杰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积极播撒爱心。几年来,他为社会慈善事业捐款30多万元,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捐资几百万元及上千吨水泥。为了绿化环境,响应区委生态环境建设,他带领集团办公室人员义务在呼兰河口湿地、腰堡生态渔港等地种植树木几十万余株。为缓解集团部分员工住房难问题,2009年他出资120万元,在亿兴小区购买房产三十套赠予困难职工;2012年至2015年再次向职工优惠售出29套住宅楼。多年来,他扶持贫困大学生120余人,捐资八十万元;走访贫困职工200余户,出资60万元;各项慈善捐款达300余万元。(刘少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