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挥舞扫帚汗如雨下 为城市美容师点赞
//www.workercn.cn2016-08-05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8月4日早6时,沈城户外温度已超过30℃。记者在市内五区多个路段看到,头戴遮阳帽的环卫工人身穿橙色的工作服,正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

  在长白岛天河家园小区门口,环卫白大姐已是挥汗如雨,但她顾不上擦拭额头的汗水,仍然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清扫着地上的落叶、纸屑等垃圾。“三伏天清扫街道的确很辛苦,但这里是我的岗位,我必须认真地去干!”白大姐说,她还负责楼道清扫,短短一个小时内,已完成12个单元的清扫工作,一共爬了72层楼。

  记者了解到,近日来,为了城市的清洁,沈城环卫工人冒酷暑战高温已是常态。当大多数市民躲在有空调的室内避暑时,别忘了还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用脚步丈量着大街小巷,用扫帚清扫着每个角落,然后一车一车将城市垃圾运走。尽管他们穿长袖、长裤,戴手套、帽子,但仍然避免不了被太阳灼伤,黝黑的皮肤无言地讲述着他们的奉献与付出!请大家为城市的美容师点赞,没有这份坚守,就没有沈城靓丽的容颜。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