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交警杨彬自掏腰包化解事故纠纷(图)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杨彬脸上挂满了汗珠。通讯员杜泽文 摄

  【编者按】 月初,他们还屹立水中,在狂风暴雨中疏导交通;月底,他们就头顶烈日在高温酷暑中挥洒着汗水……有了交警的付出,才能保证市内的各主次干道通行状况良好、无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交警杨彬是全市三千交警的一个缩影,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交警们一直在路上。

  暴雨中,硚口交警杨彬的雨中怒吼图片温暖了众多网友,被称为“吼出正能量”。昨天上午,“高温烧烤模式”继续发威,武汉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利济北路与利济东街的交警岗位上,体验杨彬的日常工作,发现他简直就是烈日下连轴转的陀螺,湿透的警服从未干过。

  烈日下的“非洲哥”

  昨天清晨,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利济北路时,杨彬正骑着摩托车巡逻。在市一医院门前,有车辆打着双闪停靠。杨彬下车后,挨个劝说车辆驾驶员驶离。忙活了一大圈后,杨彬的警服已经湿透,脸颊和手臂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

  杨彬说,利济北路位置特殊,每天大量车辆前往一医院就诊,同时由于中山大道地铁施工,从武昌和汉阳方向经江汉桥过来的公交车必须经过利济北路,交通压力剧增。他每天清晨到岗后,要先将非法营运的电动车清理一遍,然后对违停车辆进行管理,再在利济北路与利济东街维持行人过街秩序。

  自掏腰包化解事故纠纷

  杨彬将警用头盔摘下,让几乎湿透的头部透透气。

  看到杨彬大汗淋漓,一位行人拿了一瓶冰矿泉水给他:“杨警官,送给你!”这位行人告诉记者,他姓荣,住在附近,20年前就在这一带卖报纸,一直觉得杨彬执勤很认真。

  市一医院的门卫大爷、周边很多小商铺老板和杨警官很熟悉。杨警官脾气好,处罚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特别耐心。协警王红梅说,前几天一辆电动车追尾拖货的三轮车,三轮车司机执意要电动车主赔20元,烈日下两人争得脸红脖子粗。杨彬进行调解,但电动车主依然不愿赔钱。杨彬掏出20元赔给了三轮车驾驶员:“这么热的天,为这么小的事,不值得!”两位车主都不好意思了。

  暴雨倾城时的“怒吼哥”

  7月2日暴雨倾城,多处道路因积水而中断,交通拥堵。早上8点,正在积水中指挥受阻车辆调头的杨彬接到大队指挥室指令,京汉大道利济北路口一棵大树倒下,砸中两台过路车辆并将整个道路阻断,让其立即前往处置。

  杨彬骑上摩托车立即赶赴现场,冒着狂风暴雨在现场疏导。雨大风急,过往车辆司机视线受阻。不知不觉中,杨彬声音越提越高,指挥手势加大幅度。他是用夸张的动作和声音警示过往车辆,前方有危险,不能通行。

  随后,杨彬指挥牵引车,并和增援同事及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一道开展救援、清理现场,交通迅速恢复。本报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佳 杜泽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