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侯占杰:“笨牛”也能成“网红”(图)
//www.workercn.cn2016-04-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笨牛”也能成“网红”

——市安监局执法总队专职安全员指导协调办公室主任侯占杰

  “我是农村孩子,我就相信这句话,笨牛才能犁好地。做好一件事,想找捷径是不行的。”沉淀10余年,市安监局执法总队专职安全员指导协调办公室主任侯占杰靠一点一滴的积累,半年的时间为安监队伍充实3000余人,并开通微信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成为了粉丝过万的“网红”。

  仅用半年时间

  组建千人队伍

  2014年,市安监局提出组建全市安全员队伍的设想,随即成立了专职安全员指导协调办公室。做了十多年执法工作的侯占杰被任命为办公室主任,牵头组建工作。

  “组建安全员队伍最大的问题是人怎么来?来了之后怎么管?怎么用?”侯占杰回忆说,当时办公室只有两三个人,队伍应该组建多少?如何核算工资?……所有的问题都摆在他的面前。

  凭借着自己在一线的工作经验,侯占杰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写了十几万字的材料,其中包括安全员怎么来、希望安全员未来呈现什么样的工作状态,以及管理模式的雏形等等。

  拿着这份讨论材料,他和不同层面的人员进行研讨、碰撞、磨合,最终确定了招聘方式以及管理模式。“以人为轴,将很多工作铺开,体系化地推进这项工作。”事后,侯占杰总结说。

  做好了顶层设计还不够,整个招聘过程中,侯占杰也参与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招考通知在社会上公开后,一些区的报名非常火爆,仅密云区就吸引了4900多人报名。然而,由于各区情况不同,东城则陷入了招不上人来的困局。

  “限制户口、年龄、专业,条件比较多,而且东城这个区域比较特殊。”每个区的现场报名,侯占杰都要去观察。如果上午发现报名人数不理想,下午他就找到相关负责人协调,晚上再次发出通知,调整招聘方案,鼓励更多的人报名。

  半年的时间里,侯占杰联系召开了11次协调会,每次会议都要准备很多的材料,消耗了不少精力。安全员们报道之后,他把自己的工作档案进行了归档,共有15卷、25个门类的档案,大约15万字的材料。

  “从2014年6月接手工作,到2015年1月1日3802名专职安全员到岗,半年增加了几千人,对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极大的夯实。这么大的力度,独此一家。”说这话时,侯占杰眼睛中充满了光彩,“对个人来说,能够参与其中,我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也对这支队伍充满了感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