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成志明:一份迟到15年的承诺
//www.workercn.cn2016-02-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家慧,祝福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谢谢您们的祝福!爸爸,谢谢您陪我过了一次生日” 成家慧边说边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2月17日中午12时10分,机车司机成志明家里传来一阵阵幸福快乐的生日祝福歌。

  成志明是广铁株洲机务段株洲运用车间“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党员火车司机。他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妻子周冬英在郴州地方一个单位工作,女儿成家慧现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

  2月17日是女儿成家慧20岁的大生日。按照当地习俗,小孩子20岁生日是一个隆重的日子,就连远在桂阳县乡下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也早早从乡下赶到了郴州准备陪家慧一起度过一个开心愉快的生日。

  女儿成家慧5岁的时候,她看见别的小朋友在生日这天由爸爸妈妈陪着去公园玩耍,而她每次过生日时候只有妈妈一个人陪伴着她。有一天,女儿看见爸爸下班回到了家里,成家慧就问爸爸什么时候可以陪她过一次生日?当时,成志明就给女儿家慧许下过一个诺言,等她明年过生日的时候,一定要陪她快乐地过一次生日。

  于是,成家慧从那时候开始等待生日的到来,一年,两年,三年……15年时间过去了,女儿成家慧在20岁这天,她的心愿终于第一次得到满足。

  就在此时,成志明的手机响了,电话传来车间派班员的声音:“成大车,叫班,今天增开了一对行包列车,你担任13时50分的X267次行包列车牵引任务。”“好,我马上就到。” 成志明挂断电话之后,他有点不好意思把叫班出乘的消息告诉女儿家慧。细心的家慧发现爸爸接了电话之后,脸上的表情有点的异常。懂事的女儿顿时知道爸爸又要去上班了。于是,她安慰着爸爸说 “爸爸,你去安心上班吧,您今天已经实现了对我许下的诺言。爸爸,谢谢您!您平安回家是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成志明对女儿说:“家慧,谢谢你理解爸爸的工作,爸爸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不能因个人的事情给车间派班室添麻烦。”

  据悉,成志明在他28年的火车司机职业生涯中,安全行车120多万公里,驾驶机车上万趟,未发生一起行车事故和安全隐性事故,共防止各类行车事故135余起,多次被段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8月获得“火车头”奖章,是同事们公认的“金牌司机”。(陈智敏 许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