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吴工长留守施工地
//www.workercn.cn2016-02-14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节,是中国人传统的团圆日子。

  但叶盛黄河大桥项目施工地工长、来自灵武的农民工吴建国却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为啥?因为项目工程紧,任务重,他选择留下来看工地,让一年回不了家的工友回家看看。

  在施工现场,几十个还未完工的水泥桥墩矗立在奔流不息的黄河中。没有欢闹、没有春联、没有年货,吴建国在项目工地与11位工友度过了自己人生中的第38个春节。

  大年初三,吴建国像往常一样从工地宿舍起床,吃了点家人捎上来的油饼,出了门。他要去叶盛黄河大桥项目工地检查。

  步行约20分钟后,吴建国到达施工地。吴建国先认真地检查着工地上覆盖篷布的机械设备,看看设备是否正常,再一个水泥墩挨着一个水泥墩地仔细寻找钢筋水泥下潜在的安全隐患。

  吴建国是工友们口中的“吴头”,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工作中,“吴头”时刻监督着大家,下了班,他又肩负起照顾修路工业余生活的责任。

  春节期间,吴建国和不能回家的工友“促膝长谈”,得知有几个工友不会上网,又想和家人视频聊天,吴建国就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带到了工地休息室。没有移动网络,他就花100多元买了一张无线上网卡。当工友们通过网络,看到远方的亲人时,甭提有多高兴了。

  其实,吴建国坐车回家只需要1个多小时,但自从来到叶盛黄河大桥项目工地,他平时就很少回家。他笑称,自己是用滴滴汗水丈量着这个正在建设的重点项目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