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世界公园工会女工委员张丽萍:制作的演出服令外国演员点赞(图)
//www.workercn.cn2014-07-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世界公园,每天早晨和下午两场于露天剧场举行的大型舞台歌舞剧《世界一家亲》,总会吸引众多游客的目光。华丽的舞台背景、精彩的歌舞表演、多国演员的同场献艺,让游客不出北京就能领略世界文化。

  在歌舞表演中,充满异域风情而又样式丰富多彩的演员服装,无疑是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这些服装的来历,甚至连很多公园内的员工都不知道,其实这些服装都是出自52岁的世界公园服装间职工张丽萍之手,几年之间,在她手下做出的演出服达千余件,为公园省下了上百万元。

  张丽萍是世界公园的元老职工,同时也是公园工会女工委员。1994年,自世界公园建成,她便来到公园的服装间工作,在这里,她见证过公园的辉煌,也经历了公园的低谷。2005年时,公园艺术团新团长秦红伟上任后,为了节省开销,便提出把以前拿到外面做的演出服改为公园自己做的要求,而这个任务便落到了张丽萍头上。

  “当时听从领导安排也没多想,就觉得应该把工作干好。”不善言辞的张丽萍认真地说。虽然张丽萍曾经在服装厂工作,但做的都是正式服装,这种演出服还从未接触过。于是她上网查资料,自己做版型,还自掏腰包到外面去培训。

  没有做衣服的材料,她就骑着自行车到十几公里外的木樨园挨家挨户转,一点一点地砍价……而张丽萍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紧、任务重,除去日常演出,艺术团在每年“五一”“十一”都会有大型演出,一次演出所需要的服装,不算改版,光是新做就得几十套,张丽萍都会加班加点把衣服赶制出来。

  几年下来,张丽萍累计做了上千件演出服,秦红伟算了一笔账,“如果这些衣服都拿到外面做,一件最便宜都要一两千元,这些年里,张丽萍给公园省下了至少一两百万元的费用。”

  在台上,演员们尽情地舞蹈歌唱,通过充满世界各国特色的华彩服饰向观众展示着异域风情。而在台下,是张丽萍默默地坚守成就了精彩的演出。(本报记者 于彧/文 陈艺/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