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李明:带重庆人自驾游全球
//www.workercn.cn2014-07-09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明。 吴刚摄

  人物名片:李明,重庆人,1997年赴新加坡进修,1999年回国后,在某单位负责组织重庆商务团外出考察学习,2002年创业,以自驾游作为差异化产品,做国际商务旅行中介。

  花两万块钱买400本《开车去柏林》,遇到朋友就送两本,眉飞色舞地讲述自驾苦与乐。这个“疯扯扯”的人叫李明,曾留学新加坡,是重庆铭鼎出国咨询服务公司的老板。

  “自驾游是感知世界的最好方式,我的理想是带领重庆的朋友自驾游全球。”有4国驾照、在50多个国家玩过自驾的李明说。

  一次留学扰乱“宅男”宁静的心

  在发现自驾乐趣之前,李明是个不折不扣的“宅男”。

  读书、考学、走仕途。1994年他以优异成绩从重庆大学计算机系毕业,进入市级机关工作,生活平静如水。

  一次公派留学,扰乱了这名“宅男”宁静的心。

  1997年,单位派遣李明到新加坡进修。李明在新加坡发现,凉爽的地下通道把所有楼宇连接了起来。出了地铁口可直接上公交,完全不需要汗流浃背地走几个站台去换乘。

  如果让重庆的城市管理者到新加坡学习学习,一定会让家乡更漂亮!留学两年,这样的梦想在李明脑子里越来越坚定。

  怀揣这一梦想,1999年回国后,李明主动放弃了留在机关的机会,去了机关下面一家外事交流的事业单位,专门负责组织重庆商务人士出国考察。“事业和爱好相结合,这个工作岗位太让人兴奋了。”李明说。

  以自驾游成就公司差异化产品

  李明的努力没有白费,某区县的企业家们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取经后,建成了当时重庆区县最好的工业开发区。重庆商务代表团屡屡考察新加坡等国带去的投资信息,也让一些境外投资商注意到了中国西部这座新兴的直辖市,大东方人寿、嘉德置地等一批国际巨头,先后入驻重庆。

  小有满足感后,李明却很快迎来了新的烦恼:一批民营商务旅行公司应运而生,它们的机制更灵活,客户满意度更高,生意也就更好。

  李明意识到,自己要实现人生梦想,需要一个新的舞台。2002年,他辞职下海,创办了铭鼎出国咨询公司。

  新公司面临的第一道考题,是做出差异化的产品。李明注意到,他的企业家客户们经常讨论的话题之一是自驾游。能不能以自驾为切入点,以共同的兴趣点来汇聚客户?对自驾游还不太懂的李明买了辆越野车,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游遍国内自驾游热点地区,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自驾“达人”。

  此后,李明开始以自驾“混迹”于重庆企业家圈子。“跟铭鼎到国外去自驾”成为李明公司的招牌,而这一差异化服务,给他带来700多批客户,铭鼎也因此成为重庆国际商务旅行市场的一线企业。

  在“渝新欧”媒体自驾中发现大众市场

  2013年7月,重庆举办“渝新欧媒体行”国际自驾活动,有多年国际自驾经验的李明一举中标,为活动提供全程后勤服务。

  作为国家外宣项目的渝新欧媒体自驾行,让作为这条国际大通道起点的重庆声名鹊起,也让李明和他的公司沾了光——在多家网站和电视台转播的视频画面中,经过涂装的轿车车身上“铭鼎国际”四个字多次出镜。作为本次媒体宣传活动收官之作的《开车去柏林》一书,更是在多处提到铭鼎国际和李明本人。

  以前只是在重庆企业家群体中小有名气的李明,借用渝新欧这单大生意,闯入了更广阔的大众市场。

  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国际自驾游,这让李明意识到,自己面对的是一个蓝海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