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云南电网公司临沧镇康供电局抄表工老李:真心服务点亮千万家
//www.workercn.cn2014-07-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和少数民族打成一片的抄表工老李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大量一线员工奋战在边疆基层一线,在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秉承“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的核心价值观,实实在在为边疆群众服好务,让边疆各民族群众真正用上电、用好电,在云南省2012年度十大公共服务行业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中,供电行业连续5年位居榜首。

  云南临沧镇康位于滇西南边陲,毗邻缅甸北部,是通往原“金三角”的北大门,在实施“桥头堡”战略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镇康南伞镇是中国第二大德昂族的聚居地,德昂族也是中国七个人口较少的少数民族之一,目前有四千多德昂族人口居住在镇康,大部分居住在村寨的德昂村民不会讲汉语,如何着眼“桥头堡”边疆的稳定,更好的为边疆少数民族做好供电服务,记者采访了常年在少数民族村寨抄表的云南电网公司临沧镇康供电局抄表工老李。

  老李,《阿婀娜》里的抄表工,其实《阿婀娜》只是临沧镇康供电局拍的一部电力宣传片,老李也不是宣传片里面的抄表工,但是宣传片到了镇康村村寨寨放映后,大家就认为老李就是《阿婀娜》里面那个兢兢业业的抄表工。老李的真名其实叫李文红,50多岁,在南伞供电所抄表已经30多年了,他负责的片区80%都是少数民族,长期和少数民族打交道,老李会说德昂、苗、佤等多种民族的简单生活用语,他深知在少数民族区域要搞好供电服务,不但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处理好民族关系。搞好民族关系,小而言之,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抄表工,更是一个南网电力企业的形象;大而言之,是为促进边疆民族稳定团结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然而,老李可能不懂得这么多太大的道理,他只知道对少数民族真心诚意、尊重当地民风、民俗最重要,懂得和少数民族打成一片,才有利于用电服务工作更好的开展。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