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陕西民间艺人 一个鸡蛋壳上雕出7665个圆孔(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7-0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陕西省清涧县的民间艺人李世栋,能在一个普通鸡蛋壳上雕刻出7665个圆孔,也能雕刻出2865个三角形孔,他曾获得两项切尼斯中国纪录,是中国在普通鸡蛋壳上雕刻圆孔和三角孔最多的人。

  2008年奥运会期间,李世栋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人在鸡蛋上雕刻图案,那精美绝伦的蛋雕作品,让他惊叹不已。之后他开始在网络上查找关于蛋雕的资料,并着手研究关于蛋雕的艺术。

  通过不懈的钻研和努力,目前李世栋已收到了两项切尼斯中国纪录证书,分别是“最多的圆孔蛋雕”和“最多的三角孔蛋雕”。最多的圆孔蛋雕是他历时47天,在一枚长5.65厘米、横径4.42厘米的普通鸡蛋壳上,用自制的雕刻工具雕刻出7665个圆孔。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雕刻,他又在一枚长5.81厘米、横径4.66厘米的普通鸡蛋壳上,雕刻出2865个三角形孔。

  李世栋的切尼斯中国纪录证书中如此写道:“三角孔大小相当,排列整齐,既成功挑战了鸡蛋壳承受极限,又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堪称精美绝伦,显示出作者高超的蛋雕技巧和扎实的艺术功底。”据悉,切尼斯是中国之最(中国第一)的注册商标,即切尼斯中国纪录,2010年3月,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审核批准,切尼斯中国纪录成为注册商标。

  (许森枷 李长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