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八旬老人志愿服务二十多年(图)
//www.workercn.cn2014-07-09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周崇义老人在沙湾区小学“留守儿童之家”给孩子们介绍课外读物。

 

  “多出去散散步,有什么需要就给我说。”6月26日,83岁的周崇义又来到乐山市沙湾区社会福利院看望双目失明的63岁五保户老人王忠福。

  周崇义1991年11月从沙湾区教育局退休后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担任社区环境协管员、帮助贫困户、调解民事纠纷、进行卫生监督、帮教青少年……20多年来,他以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009年起,周崇义每个月都会到福利院与老人交心,传递外界的动态、讲解新近的民生政策。“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王忠福说,每个月最盼望的就是他的到来。在周崇义看来,多为他人送去温暖和快乐,自己也会变得快乐、充实。

  在乐山市,像周崇义一样的老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仅在沙湾区老干部局注册的老年志愿者就有179人。他们积极加入环境治理老年志愿者分队,在社区开展“争做志愿者、美化新沙湾”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还到敬老院与孤寡老人拉家常,与“五保”老人结成“1+1”帮扶对子。在老年志愿者的努力下,“老年志愿者关爱留守学生之家”、“校园护卫队”也相继成立。(本报记者 王爽/文 肖雨杨/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