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维吾尔族小姑娘沙合娜依:解放军叔叔解决了我的烦心事儿(图)
//www.workercn.cn2014-07-10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奶奶的腿有救了,上学难题解决了

    沙合娜依的烦心事儿没了(在新疆大地上)

    韩立群 孙进军
   

    医疗队骨科专家为沙合娜依的奶奶(左二)查看X光片。

    孙进军摄

 

    在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医院,来自该县琼博拉乡的12岁维吾尔族小姑娘沙合娜依笑得很灿烂。就在前一天,她还愁眉不展。

    3个月前,奶奶胡热斯曼不小心摔了一跤,左腿骨折,住院花光了家里积蓄,这几天腿疼得厉害,却没钱去医院。还有,沙合娜依新学期要上五年级了,但买学习用具的钱还没着落。这可愁坏了她。

    沙合娜依一出生,父母就离异了,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靠低保维持生活。可她很争气,不光把奶奶照顾得很好,学习成绩也名列前茅,被评为县“百名优秀学生”。

    眼前的困难怎么办?沙合娜依听说有北京的医疗队在乡卫生院义诊。奶奶走不了路,她想请军医到家里帮奶奶瞧瞧腿病。

    到了卫生院,沙合娜依惊呆了。院子里,七八张桌子一字排开,求医的人把桌子围得水泄不通,她只好站在一旁等。等人群逐渐变稀,总参总医院副院长、骨科专家高天君注意到了这个左顾右盼的小女孩,“小姑娘,你哪儿不舒服?”

    “解放军叔叔,我奶奶腿疼,走不了路,请你们到我家帮她看看病好吗?”沙合娜依一脸期待。

    “好啊,我们这就去。”高天君不假思索地说道。随即,他叫上医疗队员朝小姑娘的家走去。

    来到沙合娜依的家里,坐在葡萄架下的胡热斯曼见军医来了,双手扶着助行器吃力地站起来,眼里含着泪花,用不太流利的汉语不停地说着:“欢迎解放军,感谢解放军!”

    高天君扶着老人坐下,拿起老人手术时拍摄的CT片子,初步判断为手术粘连和局部炎症引发的疼痛,让她第二天上午到医疗队驻点的县医院拍片检查。

    得知小姑娘的上学难题后,临走时,几名军医还凑了1000元钱,解决她的上学问题。高天君对她说:“好好学习,叔叔们每年都会给你寄钱,一直资助你考上大学。”

    第二天一大早,祖孙俩早早来到县医院。医疗队队长王恒林协调院方免费为老人做了辅助检查。高天君诊断后制定出治疗和康复方案,祖孙俩感动不已。

    据总参总医院院长张聪介绍,从2010年开始,总参总医院开始对口帮扶新疆伊犁察布查尔县人民医院。这是医疗队第二次来到琼博拉乡。5年来,总参总医院先后派出5批共32名专家前往该县医院帮带,县医院的医疗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