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云南华电巡检司公司检修维护部主任朱华:干一行精一行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云南华电巡检司公司检修维护部主任朱华,1981年从电力技校毕业后被分配到巡检司发电厂,从事锅炉检修,历任班长、维护部锅炉专业负责人、燃料供应部主任。多年来,身边的同事换了一茬又一茬,而他在锅炉检修阵地一干就是30多年。

    锅炉检修是火力发电厂公认的集脏、苦、险于一体的一线艰苦专业,而朱华却是不怕困难的“铁人”。2013年11月,在公司向年底经营目标冲刺的关键时期,6号炉左二外置床入口处撕裂,通红的灰渣喷涌而出。“如果减负荷切除该外置床处理,势必损失较大负荷,距年底经营目标将会更远。”“跟火魔拼了!”他挑选了几个精兵强将,穿上石棉布衣服,戴上防火头盔、焊工手套,举着大块的钢板靠近漏点进行“打包”处理。经过三天两夜的紧张作业,喷火的裂缝终于被钢板和浇注料堵住,此时的朱华已是声音嘶哑、满脸憔悴,在值班室的条凳上躺下就睡着了。

    在燃料供应部任主任期间,他辗转于供煤方之间,谈煤价、控指标;将物资供应商的“好处”拒之门外,坚持货比三家,比价格、比质量。燃煤采购工作中最让人头疼的是热值差纠纷,他曾在一年之中处理热值差纠纷10多起,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每年的大修、小修,他都安排将废弃的高压阀门重新研磨或堆焊合格后作为备品使用,即便是确已报废的阀门,也要拆下阀杆、手柄、螺栓等可用的部件作为备件。这些“抠门”的举动,每年可为公司节约近50余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