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昆明市海口林场职工夏卫春:23载守望青山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23年前,夏卫春由昆明市林业技工学校分配到海口林场山冲林区工作,从此他就守候着山林。

    当时他驻守处于防火第一线的瞭望台,负责海口地区、安宁市、晋宁县的森林防火监测、预报工作。瞭望台的条件非常艰苦,无电、无水,吃水要经过崎岖的山路去挑。“我年轻,不怕累。”夏卫春总是抢着去挑水,同事们都被他的热心肠感动。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夏卫春一干就是8年。

    之后,夏卫春被抽调参加森林抚育间伐工作和防治病虫害工作。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他和伐木人员一同住在山上,每天穿梭在林间打标记、拉样地、测数据。在防治森林病虫害时,他经常抢着背20多斤重的喷雾器喷洒药物,同志们抢都抢不下来。

    每年1月到6月是林场的防火期,林场会组织职工组成扑火队,扑火队员必须24小时坚守在林场,号令一响,所有扑火队员立即奔赴火场。夏卫春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每年都第一个递交加入扑火队的申请书。

    在林区,脏活、苦活他都抢着干;扑火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在队员中起到先锋表率作用;在护林执勤时,夏卫春总是坚持秉公执法。有一次,夏卫春和同事在夜间巡山时发现偷矿者,上前将其制服,在等待森林公安到达现场过程中,偷矿者试图逃跑,夏卫春不顾危险,上前制止,致使身上多处负伤,最后将不法分子制服并移交给赶来的森林公安干警。

    23年来,夏卫春管辖的区域没有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并参与处置了多起违法案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