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曾经的麻风病村:37位留守老人 他们更需要关爱(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一

  双腿因麻风病致残,靠膝盖和一张小板凳挪动身体,因未婚无子孙绕膝……倘若只有这些,76岁的陆志武不会被马槽菁的村民们议论为最可怜的人。“他把政府发放的低保都拿去修坟了。”“村长”杨坤瞅一眼陆志武,话里透着无奈。

  这里是贵州省普安县马槽菁村。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周边的麻风病人集中生活在此,最多时达300多人。随着时光消磨,只有37个老人还在这里守着屋檐,消磨时光。

  但马槽菁村对部分人来说仍然是“禁地”。“附近村寨的人从这里经过都要捂着鼻子。”杨坤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