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曲靖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黄春明:践行仁心仁术
//www.workercn.cn2014-05-14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当病人需要时,他竭尽全力;当祖国需要时,他毫不犹豫远赴异国他乡,诠释一位医者的奉献精神。他就是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外科主任黄春明。

    1987年,黄春明从昆明医学院毕业分配到曲靖市沾益县人民医院当医生。当时的医疗条件十分艰苦。一个雨天,炎方乡麦地塌方砸伤3人,黄春明带着实习生前往急救,因雨太大,水漫进屋中,把房外的猪粪、牛粪都冲进屋来,臭气熏天,实习生们忍不住堵住鼻子。黄春明见状,立刻严肃批评学生,要求他们与自己一起迅速为伤者处理伤口。

    “像她这样的伤势,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近期可能会出现伤口感染的情况,到远期就可能出现败血症、骨髓炎症。现在必须得进行手术,要不我们科今天在班的医生就凑点钱给她吧!”70多岁的丁大娘在铡猪草时铡伤了右手,黄春明了解到老人没钱深入治疗后,动员同事慷慨解囊。经过手术,丁大娘一周后康复出院。

    2002年6月,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选派一名泌尿外科医生参加第11批赴乌干达援外医疗队,黄春明毅然报名参加。援外期间,他所驻医院医疗技术水平低下,缺乏最基本的医疗设备,全院200多名医务人员和职工担负着近600万人的卫生防疫、保健和治疗工作。没有检查、手术设备,黄春明带领医生们自己动手,修理医疗器械,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发挥自己的医疗技术优势开展手术。在乌干达两年,黄春明和医疗队的医生累计完成手术1251例,诊断治疗病人3万余人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