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郭志光艺术作品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www.workercn.cn2017-05-09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王岩)“南风北韵——郭志光艺术作品展”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一厅开展,共展出当代著名花鸟画大家郭志光先生近几年来精心创作的60余件大写意花鸟画巨幅作品,展期至5月17日。

  郭志光受业于潘天寿等画坛巨匠,对大写意花鸟画研习数十年,形成了霸悍、雄健、厚重的艺术风格。近年来,郭志光国内、国外写生,积累了大量空中鹰鹫、江河游鱼、枝头喜鹊、湿地禽鸟、山野动物和藤石花木的素材和草图,创作了一系列大幅作品,对传承自潘天寿等名师的大写意花鸟画进行了新的探索和突破。

  本次展览引起了美术界的极大关注。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认为,郭志光先生创新性地继承传统,而且突出了个人特点。他的花鸟画既有传统笔墨、文人画的气息,又有现代的构成在里边,是一名集大成的著名花鸟画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