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文化名人-正文
田佳鑫:三十而立露“鑫声”
//www.workercn.cn2016-11-11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北京晨报讯  11月7日晚,北京保利剧院“鑫声”田佳鑫钢琴特别音乐会终于与观众见面了。田佳鑫这位而立之年的新一代钢琴演奏大师携手年近八旬的法国国宝级指挥家钢琴家菲利普·昂特勒蒙、新中国第一代钢琴女杰鲍蕙荞、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钢琴家杰弗里·科恩、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韦丹文教授联袂演出。

  音乐会首先由田佳鑫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作为开场曲目,她以非常个性化的诠释,让这首经典陕北民歌充满了鲜活跃动的时代气息。田佳鑫对于师恩一直以来都是念念不忘的,在这个夜晚,她以独特的国内外老中青三代钢琴家同堂献艺的方式表达着对恩师的敬意和赤子情怀。著名音乐学府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杰弗里·科恩是田佳鑫研究生时期的恩师,他特地从纽约赶到北京参加这场音乐盛宴,也是为这位爱徒庆祝她三十岁生日。当晚他们联袂演出四手联弹《幻想曲》。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韦丹文与田佳鑫一起为大家带来的拉威尔双钢琴版《圆舞曲》令人震撼。尤其到刮黑键的时候,无论是力度、速度、精准度都要完美配合,才能演奏出动人的旋律。已经为人师的田佳鑫与她的学生们7人车轮大战以不同风格的节奏演绎《生日变奏曲》,更成为了音乐会令人难忘的高潮。当晚,田佳鑫还演奏了《我爱你中国》,该曲是由其父亲指挥,母亲演唱,这也是三十年来一家三口首次同台。(记者 李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