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好媳妇田美华:力挑家庭重担
//www.workercn.cn2017-03-13来源: 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田美华是玄武区房产经营有限公司梅园分公司富贵山管理处主任,热心为老百姓提供维修服务,连续多年实现维修服务“零投诉、无曝光”。在家中,她更是丈夫的好妻子、太婆眼中的好孙媳。

  1988年,田美华和一起做油漆工的大师兄徐有圣恋爱。家中考虑到徐有圣家中负担较重,开始并不同意。不过,田美华仍坚守爱情。婚后,娘家人担心的“负担重”问题确实存在,1999年田美华的婆婆去世,留下了年老的太公太婆。当时,年幼的小叔子13岁、小姑子9岁,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落在田美华夫妇肩上。

  两口子的工资收入远远不够支付这个大家庭的开销,田美华每次回浦口汤泉的家,都有好多“债主”上门要债。为贴补家用,田美华上班时间到单位干活,下班时间找油漆工活干,每天只睡5个小时。

  这些年来,田美华夫妇的收入用来帮太公治病,养大了小叔子、小姑子,并给小叔子娶媳妇,给小姑子陪嫁妆。如今小叔子、小姑子各自的三口之家都生活得很幸福,他们非常感谢田美华的养育之恩,尊称她为“嫂娘”。

  太婆如今已是90岁高龄,田美华要把她从汤泉老家接到南京城里一起生活,但太婆不愿意。田美华则尊重老人的意见,每天和太婆通电话,每周回汤泉家给太婆送煮好的荤菜和生活用品。田美华不辞辛苦,为了家人幸福无私奉献。由于劳累,如今年近50岁的田美华头发已经有一半花白。婆家人说:“小田为我们家付出太多,是我们家的功臣。” 本报记者 张源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