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南宁客运段小夫妻:“走年”,只为多陪你一会儿
//www.workercn.cn2017-02-15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广西柳州市刚刚下过一场冬雨,天气阴冷潮湿,寒风打在脸上格外冰冷。潘旭宾带着儿子潘萧睿在候车室焦急地等待着妻子刘湘云值乘的列车……

  潘旭宾是南宁客运段成都二队K652次列车的指导车长,刘湘云是南宁客运段成都一队K142次列车的副车长,自2008年结婚以来,一家人从未一起吃过年夜饭。今年春运任务更重了,潘旭宾被抽调到上海四队支援。刘湘云所在的车队节后也要抽调一个班组支援加开列车。儿子萧睿今年7岁,常年寄养在姨妈家。萧睿最大的愿望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顿年夜饭。

  潘旭宾把保温盒放在大衣里暖着,里面装的是他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他准备以“走年”的方式,一家人在列车上吃个年夜饭。“走年”,是南宁客运段职工一种特殊的过年方式。由于乘务员上班实行轮乘制,大部分人都不能在家过年。于是一些职工的家人就在临近过年时带上饭菜,登上亲人值乘的列车陪他们吃顿团圆饭。

  这天是潘旭宾算好的日子,因为错过这天,一家人得在节后才能相聚。一大早潘旭宾就到菜市场买菜。经过3个多小时忙碌,菜做好了,有红烧荷花鱼、糖醋排骨,还有妻子最爱吃的螺蛳煲。12时,潘旭宾把饭菜分别装进保温盒里,带着儿子赶往柳州火车站。

  12时53分,刘湘云所值乘的K142次列车缓缓驶进柳州车站。忙完手头的工作,刘湘云回到餐车,看着桌上都是自己爱吃的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席间,萧睿从书包里拿出一幅画。“妈妈,这是送给你的新年礼物。”刘湘云展开画卷,一张全家福出现在眼前。她抱着儿子亲了一口说:“谢谢宝贝!”

  “湘云,这些年辛苦你了。天冷了,你当班的时候戴着它,就像我在你身边一样。”潘旭宾掏出一条深蓝色的围巾说。“还有一份礼物,爸让我带给你的”,潘旭宾拿出手机点开视频:“女儿,爸爸身体很好,不要担心我,你好好工作。”看完后,刘湘云哽咽了………

  时间过得很快,14时07分,列车到达宜州站,潘旭宾带着孩子下车了,与刘湘云挥手告别。这次团聚之后,一家人要在11天后才能再次相聚。(童 政 通讯员 黎 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