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在青海之二】她用最真的情,托起最美的家
//www.workercn.cn2016-12-19来源: 青海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文明家庭在青海】她用最真的情,托起最美的家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王柯岚报道)张桂兰,一个普通的青海农村妇女。

  这个普通的妇女在和丈夫吴元新结婚后的20年里,用自己的真情让这个几经磨难的家庭变得温暖。20年来她无怨无悔精心照料重度弱智、高位瘫痪小叔子和右腿残疾的大伯哥的事迹,在门源县西滩乡宝积湾村传为佳话,倍受称赞。

  丈夫吴元新家中有七个弟兄,他排老六,最小的吴元林先天性重度弱智且高位瘫痪,老五吴元寿儿时由于患了小儿麻痹症没能及时给予治疗,导致右腿残疾。吴元林和吴元寿一直未婚,和张桂兰夫妇住在一起。这两个在别人眼里的“累赘”,却是张桂兰眼里最亲的家人。照顾好自己的小家,也要把爱分给小叔子和大伯哥。日子虽然艰难,不辞辛劳的张桂兰和婆婆一起让这个家始终保持着干净而又温馨。

  也许是老天爷的考验,2006年张桂兰婆婆因病离开了人世,那时张桂兰夫妻俩已经育有一男一女。眼前的现实让张桂兰有过绝望,但是她知道,这个家中两个儿女,需要她;家里的活,需要她;重度弱智、高位瘫痪小叔子和右腿残疾的大伯哥,需要她;丈夫更是需要她。她深知这副担子的分量,思量过后,这个坚强的女人,毅然继续担负着照顾小叔子、大伯哥和一家老小的担子。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