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18名劳模的家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www.workercn.cn2016-12-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授予陈桂华家庭等300户家庭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了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记者从表彰名单上了解到,在300户全国文明家庭中,有全国优秀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其中18户是劳模家庭,而且大多都是来自生产一线。

  附: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劳动模范代表名单

  1.刘伟家庭,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卫华里社区,家庭成员3人。刘伟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多年来工作在公安一线,任务繁重,每逢专项行动或重大安保工作,十天半月不回家更是家常便饭。为了解决他的后顾之忧,妻子赵颖独自扛起家庭和生活的重担,操持家务,孝敬老人,关爱孩子,没有一句怨言。结婚20年来,刘伟夫妻同舟共济,用默契和支持共同营造了温馨幸福的家庭。刘伟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2.郭迎春家庭,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体育南大街气象嘉园,家庭成员17人。郭迎春作为长子,带头传承孝为先、和为贵、学为高、勤为本的良好家风,与妻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各自撑起事业的一片天空。几十年来,郭迎春与三个弟弟一个妹妹,五个小家构成了和睦、友善的一个大家,家庭成员相互谦让、以诚相待、互帮互谅,共患难、齐兴家。坚持教子德为先、身教胜言传,兄妹5人和下一代的5个孩子全部考上大学。郭迎春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王腊旭家庭,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八一小区,家庭成员6人。20多年前,与王腊旭同住在煤矿工人村的霍文通和老伴周金香突然丧子。王腊旭看到老人整日恍惚的神情,对老两口说:“不要难过了,我就是你们的儿子,我来支撑这个家,让你们二老幸福。”那时,王腊旭尚未成家。王腊旭结婚后,和妻子霍洪香继续践行那句质朴的诺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夫妻俩不仅还清了二老为救儿子欠下的债务,还用真诚的爱温暖着二老的心。王腊旭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

  4.杨普家庭,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天山新伯爵小区,家庭成员3人。一对80后小夫妻,像两棵并排而立的白杨树,人生路上,他们组建家庭,养儿孝老、共担风雨、同沐春风。在丈夫聂子明的理解、支持下,妻子杨普由一名普通的织布挡车工成为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企业以她的名字命名创立并由其主持工作的“杨普创新工作室”,每年为企业创效360多万元。如今,这对80后的小夫妻家庭和事业比翼齐飞。杨普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5.张丽钧家庭,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开滦体育馆楼,家庭成员5人。张丽钧是“全国十佳教师作家”,出版个人文集20部;丈夫徐国强被称为“废墟诗人”,出版个人诗集5部;儿子徐然是留英全额奖学金博士,现已回国,持有个人专利50余项;儿媳杨嫣留学回国后任一家创业公司CMO。张丽钧是唐山市“科学建家”志愿者,举办育儿讲座30余场,她与儿子徐然曾为《读者》杂志《中国好父母》专栏撰稿,讲述两代人共同成长的故事,赢得读者好评。张丽钧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6.孙秀兰家庭,山西省大同市城区南街办事处绿洲西城,家庭成员5人。孙秀兰家庭是标准的“环卫之家”,五口人中有祖孙三人是环卫工,可谓“一把扫帚传三代”。“吃苦不叫苦,甘于寂寞,乐于奉献”是他们的传家宝。他们无论寒暑往来、刮风下雨,早上三更起、灯火夜归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美化着大同市容环境。三代人以宝贵的青春年华增添了“城市美容师”的光彩。孙秀兰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