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黎族小姑娘的“绿茵梦”
//www.workercn.cn2015-12-25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12月的海口,气温降到十几度。

  在海口东南部某工业区里,有一块标准足球场。稍走近一些,就听得到足球场上的吼叫声,饱含着活力和爆发力。

  场上有20多个穿着白色和蓝色足球服的短发队员,正在4名教练的指导下,在操场上奔跑、运球。走近了发现,这些声音带着稚嫩和女生独有的细嗓门儿。

  “防她!”“传球!”“小心!”队员们用海南口音很重的普通话,在场上大声交流着。

  这20多名帅气的“假小子”,都是来自琼中女子足球队的队员。今年7月,她们获得“哥德堡杯”U12组冠军。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这个海南岛中部的小城,走出了世界冠军。

  “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始于1975年,每年夏天在瑞典哥德堡市举行。参赛球队的年龄段为11岁到19岁,每年都会吸引多个国家地区的球队参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青少年足球比赛,又被称为“小世界杯”。

  在球场上奔跑的身影中,就包括12名参加了“哥德堡杯”的队员,全是黎族小姑娘。参加比赛的时候,她们还在琼中二小读小学。今年秋天,抱着冠军奖杯的她们,升入琼中中学。

  “姐姐!快跑!”教练肖山喊道。当天下午的训练内容是如何在球门前运球并射门。

  一个尖下巴、短发的女孩飞快地冲出去,边跑边用余光看着球的方向,拼命追上球,用力地向球门踢去。

  “姐姐不错!妹妹来!”肖山说。

  从球场另一侧跑来一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女孩,个头稍微矮一些,也按照教练的指示进行训练。

  这两个小姑娘,姐姐叫王慧敏,妹妹叫王敏慧,一个13岁,一个12岁,是琼中女子足球队的“老队员”,现在都在琼中中学读初一。

  她们俩来自琼中县长征镇新村。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肖山带着当时琼中女子足球队的队员高禹萱和陈巧翠,来她们就读的小学选拔下一届队员。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