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姜妍唐云鹏被授予“辽宁好人·时代楷模”称号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辽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商越报道7月5日,省委宣传部在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好人发布厅发布“辽宁好人·时代楷模”,授予科技攻坚的巾帼英雄姜妍、高铁检修的“应急神医”唐云鹏“辽宁好人·时代楷模”称号。

  姜妍是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入职沈鼓18年,带领技术团队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在大型乙烯装置机组、大型天然气液化、丁基橡胶装置等几十个重大项目中不断突破,尤其是继主导设计出我国第一台45万吨乙烯压缩机后,又成功设计创造了第一台百万吨乙烯压缩机,实现了关键技术和装备的重大突破,被誉为“国家百万吨乙烯压缩机设计第一人”,打破了国外长期的技术垄断。

  唐云鹏是沈阳动车段技术支持中心副主任,主要负责动车检修的技术攻关和培训工作。参加工作20年来,他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由最初的机车“黑匣子”检修工人,一步步成长为中国高铁动车检修行业的领军人物。动车组列车由牵引、辅助、制动、走行、卫生给水等五大系统构成,技术人员都有各自的主攻方向。而唐云鹏尽管主攻制动系统,却是通晓五大系统的“全科大夫”,创造了中国高铁领域的“十个第一”,被誉为“动车巧匠”。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卫平出席发布会,并与“全国时代楷模”李超一起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