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百名“长春工匠”受表彰(图)
//www.workercn.cn2016-05-17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到:更多

16日,我市隆重召开首届“长春工匠”命名表彰大会。 苑激刚 摄

  本报讯 (记者张佳)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职工发扬“执著专注、严谨踏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16日,我市召开首届“长春工匠”命名表彰大会。授予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转向架制造中心焊工李万君等10人“十大最具影响力长春工匠”荣誉称号;授予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有色铸造分公司维修工孟庆长等90人“长春工匠”荣誉称号。省市领导李龙熙、杨子明、王庭凯、闻弘、崔国光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对市总工会开展的“长春工匠”表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批示:工匠精神体现的是一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是引领时代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中国高铁焊接大师李万君;首席钳工李凯军;国之重器筑造者吴宏立;中国烹饪大师杜金平(女);工人发明家齐嵩宇;亚洲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机械手群领军人谢元立;满汉全席传承者、中华金厨奖得主杨旭;高技能复合型人才金涛;模具维修界“国医圣手”方向远;不断攀登高铁动车调试技术巅峰的罗昭强……

  大会现场,10名来自生产一线,作出重大贡献、创造巨大价值、实现技术创新、掌握绝招绝技的长春版“大国工匠”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

  市委副书记杨子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长春工匠”表示祝贺。

  他指出,受到表彰的“长春工匠”是我市千千万万职工群众的优秀代表,他们集中展示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锲而不舍、精益求精,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长春工匠精神。希望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长春工匠精神,积极塑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努力在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中大展作为,不断开创“双创”工作新局面,让具有工匠精神的人有舞台、有荣誉、有地位,着力打造高素质的职工队伍,疏通名师带高徒渠道,建立广泛的技术创新交流机制,推动工匠精神的不断传承和工艺技术的不断精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