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佛山首届“工匠标兵”选推启动择优推荐为“南粤工匠”“大国工匠”
//www.workercn.cn2016-04-13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南方日报讯 4月12日,记者从佛山市委宣传部获悉,佛山启动首届“佛山工匠标兵”选推活动,计划在全市选出30名具有技术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工匠标兵,并择优向省总工会和全国总工会推荐“南粤工匠”和“大国工匠”。本次活动以“佛山制造新工匠 筑梦中国正能量”为主题,由佛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方日报佛山新闻部是该活动的支持单位之一。

  11日发布的相关活动方案提到,即日起至4月18日,将向全市征集30名具有技术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工匠人物,并于本月21日-25日通过媒体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活动将通过工会系统、人社系统两个渠道选推工匠人物,具体将由各级工会组织,从基层自下而上择优选推20名候选人;人社系统则从科技领军人物、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工匠精神典型人物等对象中择优选推15名。

  之后,相关单位将在这35名候选人中选出30名候选人初选名单,在媒体上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征求相关部门审查意见。若发现有不符合要求情况的候选人,将择优递补。

  选推合格的工匠候选人,将在佛山“五一”大会期间,由主办单位命名为“佛山工匠标兵”,对其颁发牌匾、证书,以及一次性给予每人相应的学习提升基金,并继续择优向上推荐“南粤工匠”和“大国工匠”。同时,主办单位将推选3名-5名不同类型的“佛山工匠标兵”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分享其背后故事。

  另外,为营造学习“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5月至年底,主办单位将邀请“佛山工匠标兵”宣讲团进企业、进园区宣讲,开展系列弘扬“工匠精神”宣讲活动。 (高绮桦 赵越)

  要成为“佛山工匠标兵”需要哪些条件?

  方案提到,“佛山工匠标兵”评选不限荣誉基础和技术职称,旨在选推对佛山制造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代表。佛山工匠标兵既可以是拥有过人一技之长的蓝领技术工人,也可以是负责企业产品研发的白领技术高管、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成功的杰出代表,或专注先进制造业、高科技行业的新生代典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