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2016年3月“青城好人榜”入选名单
//www.workercn.cn2016-03-31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分享到:更多

  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评出了2016年3月“青城好人榜”。入选好人有:20年悉心照顾瘫痪妻子的续长生、兼职打工为父治病的大学生那布其、多方筹资带领农民致富的驻村“第一书记”李春雷、尽职尽责爱生如子的教师那炜筠、志愿服务社会的青年志愿者王志飞、热心公益事业的“仁爱妈妈”刘玉敏、坚持学雷锋做好事的骑行者穆永俊、扶贫救困助残助学的席晓冬、热衷公益事业的退休老人张景樵、营救轻生女子的警务队长姜彦良。

  孝老爱亲好人

  续长生,男,玉泉区清泉街社区志愿者

  续长生的妻子20年前因一场大病瘫痪,续长生20年如一日细致入微地照顾妻子,每天换洗尿布、帮妻子翻身、开窗通风是他的必修课。每日三餐,续长生都挑妻子喜欢吃的,变着花样做给妻子吃,一小勺一小勺地喂到妻子嘴里,待她嚼碎了、咽下去了,再用小勺喂水给她喝,然后把老伴儿嘴角残留的食物细心擦去。20年来,续长生的妻子不仅面色红润,身上没生一块褥疮,她常说:“我能活到今日,全是老续的功劳啊!”

  那布其,女,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那布其的老家在兴安盟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家境贫寒,父母靠种地为生。那布其于2011年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2012年6月,她的父亲患脑血栓,重病住院,不能自理。昂贵的医疗费用,让她们的家庭负债累累。那布其通过兼职做家教,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打零工,为父亲筹集医疗费,并将父亲接到呼市继续治疗,同时还供自己的妹妹读大学。

  敬业奉献好人

  李春雷,男,呼市工商局玉泉区分局裕隆工商所所长,武川县可镇定相营村驻村“第一书记”

  2014年9月,李春雷按照组织安排,开始担任武川县可镇定相营村驻村“第一书记”。他配合村“两委”开展好建档立卡、土地确权、金融扶贫等基础工作,积极发动村民参与,顺利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筹措15余万元,对村委会办公场所进行了修缮扩建;引进企业入驻,一期投资1000万元;协调帮扶单位建成连村基础道路;协调县供电局为村里更换了变压器和新线路。

  那炜筠,女,新城区苏虎街实验小学教师

  那炜筠执教24年来,始终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倾心育人,爱生如子。作为班主任,她注重言传身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对于学习成绩落后的“学困生”,她总是耐心辅导。她廉洁从教,从不利用教师身份谋取私利。她潜心钻研教材,勇于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主持撰写了《班级自主管理方案》《班级自主管理评价模式》《小组合作学习评价模式》等方案,获得各方好评。

  助人为乐好人

  王志飞,男,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学生

  2011年,王志飞跟随呼和浩特公益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加入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并成为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4年当选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团团长、呼和浩特青年志愿者协会队长、内蒙古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负责人。2015年,他注册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30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千余小时,影响带动近万名中学生、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刘玉敏,女,新城区团结小学教师

  作为呼市紫丁香之爱讲师团的成员,刘玉敏连续两年深入社区义务宣讲文明礼仪。同时她还是呼市红十字会“仁爱妈妈”志愿服务工作队队长,她积极主动投入到呼市红十字会“博爱寸草心”活动中,足迹遍及全市。她为失去妈妈和缺少母爱的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连续几年,每逢六日她都会去做义工,为呼市周边农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

  穆永俊,男,呼和浩特市志愿者

  穆永俊长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他曾在公交车上抓小偷、路遇抢劫挺身而出、把骑车受伤的患者送到医院,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近年来,他积极组织慈善活动,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贫困学生捐款捐物。2013年至2015年,穆永俊骑摩托车完成了“走遍中国红,公益万里行”公益活动,走遍了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230个城市,行程达5万多公里,他走进学校、企业倡导“节省一元钱、关注身边人”,使许多贫困学生、困难职工得到了帮助。

  席晓冬,男,内蒙古中医医院药剂科职工

  2011年,席晓冬加入呼和浩特天使公益协会。作为协会骨干人员,他组织参与了近百次志愿服务。2015年,席晓冬加入天使公益协会秘书处,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全年组织参与活动5000余人,出动车辆300余台,公益行程18000余公里,受益人群1000余人。2015年,由他参与策划实施的“爱的沐浴”贫困山区中小学爱心浴室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张景樵,男,内蒙古纺织科研所退休职工

  张景樵现年86岁,退休后热衷于公益事业。在社区,他是一个热心肠的好居民,他主动为他人服务,大到清理化粪池,小到打扫楼道卫生、收取公摊费用,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社会上,他是一个关心国家关心群众的好公民。自2004年以来,张景樵开始救助贫困大学生,累计资助30余名,捐款10余万元。经他资助,已有4名大学生、1名职专学生毕业并走上了工作岗位。张景樵目前还在资助4名大学生和1名中学生。

  见义勇为好人

  姜彦良,男,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警务队长

  2015年3月10日清晨,呼市第一医院的一名住院女子想要跳楼轻生,结果被卡在了窗檐上。姜彦良接到通知,火速赶到现场。经救援人员协商,最终决定采取顺窗救人的办法。姜彦良从病房的另一个窗户爬出,向被困女子慢慢挪去,趁女子不备,一把紧紧抓住了她的衣领。此时,其他救援人员也拉住女子的手臂。在确保女子不会挣脱坠楼后,姜彦良又为其系好安全绳索。姜彦良与众人一起努力,终于将轻生女子成功救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