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好儿媳陈科庆:“婆子妈也是我的妈”(图)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接婆婆到家中照料的事,得从5年前说起。陈科庆说,她和老公林梦巡都是公交车司机,丈夫家有五姊妹,三个姐姐嫁去了成都,一个弟弟住在沙坪坝区上桥。2009年时,婆婆何正芳本和老伴一起住在上桥弟弟家。儿女们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请了一个保姆。

  “那年冬天,有次我们到弟弟家去探望两位老人,无意中发现婆婆的右脚上有很大一块伤疤,后来才知道是她夜里烤火时不小心烫了。”陈科庆说,“公公年纪也大了,婆婆又行动不便,我就向丈夫提出,把婆婆接到自己家里来照顾。”

  来了之后,陈科庆每天带着婆婆去医院换药,忙活了两个多月,婆婆的脚伤慢慢好了。为照顾好婆婆,45岁的陈科庆从公交公司退休后,便当起了婆婆何正芳的“专职保姆”,全程照顾婆婆,吃饭、上厕所、睡觉,不管干啥都寸步不离。婆婆不小心把自己弄脏后,陈科庆还要给她洗身子,换洗床单、衣服。

  每天夜里2点和4点,陈科庆更是雷打不动起床查看。即使在冬天最冷的时候,陈科庆也从未中断过。

  婆婆的牙齿掉光了,又安不上假牙,只能吃流食。为保证老人营养,每天,陈科庆为她单独开“小灶”。她买来绞肉机,把鱼肉里的刺理出来,搅成肉酱和着饭粒喂婆婆,还经常变着花样给婆婆做新鲜果汁、豆浆。

  婆婆年轻时喜欢唱歌跳舞,陈科庆每天都带她去小区和大家一起跳坝坝舞。婆婆站立不起,她就扶着她。婆婆还会跟着媳妇的节奏,一起跺跺脚,打打拍子。走在小区里,不知情的人都以为她们是亲母女。

  这几年来,陈科庆尽心尽力照顾婆婆,常有人开玩笑说她有个“拖油瓶”。陈科庆总是笑着说:“婆子妈也是我的妈呀,她对我们儿女辛苦了一辈子,还一手带大了孙女,现在该我们好好回报她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