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赵国良:救起溺水儿童他悄悄离开了
//www.workercn.cn2014-08-12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聊城7月29日讯(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蒋志红 王连同) 发现有儿童溺水,他没有多考虑,直接下水把溺水儿童救起,救人后悄悄离开。溺水儿童的家人为了寻找好心人,蹲守东昌湖寻找。26日,溺水儿童的家人终于打听到救人不留名的好心人赵国良。

  7月26日上午9点多,一名60岁的老人来到聊城原建筑公司,握住了赵国良的手。这位老人告诉记者,赵国良救了他6岁孙子一命。老人说,赵国良当时救下他孙子后匆匆离开,他没有来得及给恩人说声谢谢,心里一直不安,他在孩子落水的地方等了多日也没有等到恩人的出现,当时他看到救命恩人穿着游泳衣,他就在游泳的人群中多方打听,终于从和救命恩人一起游泳的朋友那里打听到了好心人叫赵国良,并得知赵国良最近出发在外地,一直没有来游泳。 

  赵国良介绍,7月7日下午6时左右,他来到环城湖游泳场,他换好游泳衣,带上游泳用的眼镜及其他装备,爬上下水的扶梯,正准备往下跳时,听到有人喊“小孩不见了”、“有小孩掉水里了”,他往下一看,原来在离扶梯西边4米左右一个坐在救生圈上的孩子不见了,水面上只漂浮着那个救生圈。赵国良说,他什么也没有想,跳进水里,拼命游向孩子落水的地方,他扎到水里,搜寻着孩子,在水下一米左右摸到孩子的头顶,孩子小手在本能的挣扎,他一下子抓住了孩子,把孩子托出水面,救到岸上。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