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最美军嫂“王三军”:热忱满腔默默奉献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更多

    7月30日,南京市拥军爱民专场招聘在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刚从外地来宁的47岁军嫂张梦岩一大早赶到市场“碰运气”,一圈转下来,3家企业明确表示愿意录用。“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工作!”她兴奋地说。

  张梦岩能如愿以偿,得益于刚刚被评为江苏“最美军嫂”的王丹彦,她是在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分管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的主任科员。

  “为了让这次招聘岗位与随军家属的需求相匹配,王丹彦和同事们1个月前就着手摸清军嫂们的文化、技能、待遇需求等详细情况,然后一个区一个区地跑,硬是靠‘磨破嘴’采集到近万个岗位。”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朱骏说。

  “我自己就是军嫂,丈夫在部队,两人一年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也就十几天;我的父母也曾是边防军人,我小学五年级之前,他们都没能在一起生活。所以,我特别理解军嫂姐妹们对一家人团聚的渴望。”王丹彦动情地说。

  王丹彦接管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8年,创新探索南京特有的“四个一”安置模式:建立一套军嫂就业需求和去向网上统计台账,动态掌握供求状况和就业创业去向;建立一个覆盖14个区(园区)和80家大中型企业的岗位信息网络,及时推荐军嫂就业;指导市区公共服务平台专门设立军嫂就业服务窗口,提供免费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职业培训一条龙公共就业服务;建立一个面向军嫂的创业服务体系,为有创业意愿的军嫂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开业指导和跟踪服务。

  “说实话,第一眼见她,就觉得是个娇小姐,一点不像是干练的机关干部。”武警某部政治部干事高沪说,南京是个兵城,部队随军家属安置任务重,对地方接管这项工作的人员要求也高,一开始与王丹彦打交道心里没底,后来的两件事真正让高沪改变了看法。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