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九旬老人自办农家书屋三十余载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 南昌晚报
分享到:更多

  陈人愿老人与他的书屋

  本报讯 实习生 黄学玲 陈丽 记者 汪清林 文/图 老人退休后自费创办农家书屋,一干就是30多年,藏书从起初的几百册,到现在已有一万多册。他就是扬子洲镇三联村老人陈人愿。老人现在91岁高龄,仍然笔耕不辍,常写一些医疗保健、农业科技方面的小常识、小窍门,免费赠送给周边的村民。

  老人退休自费开办农家书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扬子州镇三联塔下头自然村的“陈人愿书屋”。书屋陈设虽然简朴,一张小桌子、几把木椅、几排书柜,但一切井然有序。记者来到书屋时,陈人愿老人正安详地坐在那看报。

  陈老的儿子陈小金告诉记者,父亲早年在市工商联、扬子洲供销社工作,自1981年退休后,为了让老乡多读书、读好书,老人萌生了创办农家书屋的想法。回想起当时父亲创办书屋时的情景,陈小金娓娓道来,“那个时候条件不好,我父亲就每天蹬着自行车,到十多公里外的旧书市场淘书。”陈小金还说,为了买书,父亲省吃俭用,将每个月为数不多的退休金都用在了买书上。

  陈小金说,他父亲今年已经91岁高龄了,虽然听力有些衰退,但身体状态还是不错,依然坚持每天读书看报,或许这就是他健康长寿的秘诀。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