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好儿媳陈科庆:“婆子妈也是我的妈”(图)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重庆日报
分享到:更多

  媳妇陈科庆和婆婆何正芳。

  “叮铃铃……”每天凌晨2点,渝中区肖家湾社区大坪糖果盒子小区3栋陈科庆家的闹铃都会准时响起。51岁的陈科庆开灯下床,到隔壁房间去看一下83岁的婆婆何正芳,看看老人是否睡得安稳。凌晨4点,闹钟再次响起,陈科庆又重复之前的动作。

  清早,天刚蒙蒙亮,陈科庆就起床了,她为婆婆穿好衣服,带婆婆上厕所换好尿片后,又忙碌着收拾家里,买菜做饭……

  陈科庆之所以要在大半夜里起夜两次,是因为婆婆何正芳10年前患上老年痴呆,5年前又中风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常常会大小便失禁,把自己弄脏。

  “刚开始,我也没有照顾老年病人的经验。曾经有一次半夜起来,看见婆婆一个人坐在床边,把床单和窗帘都弄脏了,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觉得又好气又好笑。”陈科庆说,那次以后,因为担心婆婆夜里没人管,她每天都会在凌晨2点和4点左右起夜,看看婆婆有没有盖好被子,需不需要上厕所……这样平常的夜晚,陈科庆已经度过了1600多个。

  近日,记者来到陈科庆的家,见两室一厅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客厅摆放着一张单人床,刚吃过午饭的婆婆何正芳坐在床边听收音机,还跟着媳妇拍手的节奏,轻轻打起了拍子。

  过了一会,婆婆显得有些累了。“乖乖,走,我们去漱口……”陈科庆亲昵地把脸靠向何正芳,准备带老人去漱口。“她喜欢听我叫她‘乖乖’。”陈科庆边说边使劲从身后抱起婆婆,一步步地往洗手间挪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