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卢子”就像一团火——记兰溪市退休干部卢志恒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员名片】卢志恒,59岁,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休干部。

  熟悉卢志恒的人都喜欢叫他“卢子”。至于这一称呼的由来,有的说是因为他管过锅炉,有的说是因为与姓名谐音,有的说只是这样叫显得亲切……工作30多年来,他像不灭的“炉子”,一直保持着熊熊燃烧的姿态,给他人以温暖。

  “本人因身患重病,不能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故提出提前办理退休手续的申请……”兰溪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光的办公桌抽屉里,摆放着一份“关于提前办理退休手续的报告”。所署时间为2014年2月14日,距卢志恒被确诊患肺癌晚期仅3天,距他正常退休还不到1年。

  “提前退休,意味着今后的各方面保障待遇要比正常退休差很多。”徐建光感慨,卢志恒完全可以请病假,但他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

  从安监科科长到录用调配科科长、公务员管理科科长,卢志恒在市人力社保局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在他眼中,“岗位没有好差之分,只有热爱与否、秉公与否。”卢志恒2005年退居二线后,非但没有摆老资格做甩手掌柜,还主动传帮带,挑最难的活干。

  去年底,卢志恒还忍着病痛为企业军转干部送慰问金。等到春节确诊病情后,他悄悄办理了提前退休手续,住到广州的女儿家。“他是不希望给单位和同事添麻烦,影响工作。”曾与卢志恒共事15年的老同事娄炎林感慨地说。

  “我们叫他卢子,其实他很多时候更像‘驴子’。”现调任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主任的陈刚,曾是卢志恒手下的“新兵”。他对记者说,卢志恒工作上不仅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而且有种坚持原则的驴劲。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