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代表:诚信是做人做事的根本 假的东西没有市场
//www.workercn.cn2017-03-07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更多

  点赞公益广告 诚信要传承更要发扬光大

  孙东林坦言,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除了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也很关注一些社会现象。现在社会上还有一些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还有一些人恶意讨薪,给农民工群体抹黑……孙东林认为这两者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国家各部分之间相互配合,需要有相关的法律加以遏制打击。针对打击恶意欠薪的“老赖”,孙东林分享了武汉的治理办法。孙东林说,武汉市采取媒体曝光、限制“老赖”出行等办法,有效地遏制了“老赖”,使他们对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负起责任。

  孙东林谈到,截至2011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已为7.8亿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2400万家企业进入诚信档案,这是国家意志层面对于诚信品质的需求,也是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打造不敢不能不愿失信制度环境的有力举措。孙东林还为街头巷尾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点赞,他说:“好的,就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途径把诚信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

  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孙东林谈到了自己对市场经营领域诚信问题的看法。他说,守法诚信经营是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公民应该弘扬的。百年老店传承靠的都是诚信,不能为了短期的暴利,只做一锤子买卖。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把本职工作做好,把自己的产品做精,才能有一个持续稳定的发展。造假、售假,不讲诚信永远没有市场的。

孙东林在“代表委员话文明”留言簿上写下:“守信光荣”。中国文明网 桑小婷 摄

  “守信光荣”。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诚信不仅是道德问题,而且与经济关系息息相关。诚信的背后是信用,没有信用就没有市场经济。孙东林说:“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我们需要共同努力践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文明网 桑小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