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孙东林的共享汽车梦:异地归还,手机密码可开锁新闻频道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更多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做客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佟心竹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通讯员 董鑫)“我国有2.6亿农民工,他们的孩子在家需要照顾、关心,孩子受到关爱,长大后才能感恩和回馈社会”,孙东林代表这样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说。

  3月7日晚,中国青年网独家专访了被称为“信义兄弟”之一的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作为建筑公司的负责人,留守儿童问题和农民工讨薪问题一直是孙东林代表关注的重点。据孙东林代表介绍,从去年起,他所在的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北省妇联和湖北移动为留守儿童安装了200座“亲情电话屋”,使留守儿童和在外打工的父母实现无障碍通话。

  “电话接通的时候,孩子特别激动,有的流泪了,我们的心情很沉重但也非常有成就感,希望把这件事做下去。”孙东林代表动情地说。

  当看到武汉周边的革命老区通话资费比武汉市区高时,孙东林代表主动和湖北移动公司进行沟通,为边远地区的留守儿童争取到了每部电话每月3000分钟免费通话的福利,为农民工和留守儿童的亲情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孙东林代表认为,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学校开班会,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公开通过电话表扬孩子,对孩子来说,这是极大的鼓励。”他期待为留守儿童构建一个“学习、娱乐、亲情沟通三不误”的成长环境。

  今年两会,孙东林代表还带来了关于“共享汽车”概念的建议案,他希望大范围推广异地可归还、用手机密码即可开锁的汽车共享方案,这不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私家车数量进而解决堵车问题,而且利于减少大气污染。作为第一批网银用户,喜爱接受新鲜事物的孙东林代表期待用互联网思维改变交通出行,“美丽中国,需要共享汽车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