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孙东林:为留守儿童设立亲情电话屋
//www.workercn.cn2014-03-03来源: 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更多

   楚天都市报讯 (特派记者王荣海)“我今年继续为农民工代言。”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说,今年全国两会将递交设立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电话屋的建议。

   孙东林说,在庞大农民工群体的背后出现了人数众多的农村留守儿童群体,这个群体的孩子们普遍面临亲情缺失、心理失衡以及人格健康发育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仅严重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更危及到国家未来人口的素质和社会的安定与发展。

   他认为,无论从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还是在外打工父母对子女教育的履责和亲情关怀等需要来看,“亲情电话屋”的开设都十分必要。他建议,在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中、小学校为就读的留守儿童学生,安装设置“亲情电话屋”。每周晚间定时开放,保证每一位留守儿童每周可以有5分钟左右与在外务工父母的通话时间。“亲情电话屋”的费用,由校方根据本校农村留守儿童学生数量和通话总量做好预算,由当地教育主管机构拨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