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诚信典型孙东林也是诚信受益者
//www.workercn.cn2014-03-08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更多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建平 李鹏翔 肖春飞)在人民大会堂现场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孙东林闻言感慨:诚实守信,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企业乃至每个公民面对各项竞争的核心实力!

  孙东林是诚实守信的典型代表。他和哥哥孙水林曾当了20多年的包工头,信守不欠农民工工钱承诺,哪怕被发包方拖欠账款,年底也要拿出自己积蓄一分不少垫付工钱。2010年,哥哥孙水林返乡给农民工送工钱途中遇车祸不幸身亡后,孙东林信守“新年不欠旧年薪”“今生不欠来生债”的承诺,赶在春节前凑钱为农民工送去30余万元工钱。哥俩因此被称为“信义兄弟”。

  孙东林在接受采访时说:“诚实守信是人的本分,现在有些人的人生观、价值观扭曲,实在是个问题。”

  他认为,只有重构新时期道德体系,才能把诚实守信融入到职业道德和生活道德的各个方面,让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在各自的职业中,培养诚实守信的观念,忠诚于自己从事的职业,信守自己的承诺,不让重商主义、功利主义、过度消费主义侵蚀全社会公民的道德底线。

  作为诚信典型的孙东林,同时也是诚信的受益者。2011年,孙东林成立了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为多年累积的良好信誉,工人们愿意跟他干,队伍长期稳定;社会上也认可他,一些外地企业和商人,认准他的信义,辗转找到他让他承接自己的工程。

  孙东林说,行业内确实有一些不正之风,但是企业要想做大做强,诚信是核心竞争力。“我将永记‘信义’二字,让企业在坚守诚信经营的道路上经久不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