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被冲走的好汉 你们到底在哪儿(图)
//www.workercn.cn2017-06-26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救援人员正在搜救。

  6月23日,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先后肆虐修水县。该县杭口镇的道路、农田、村庄被淹,住在低洼地方的村民急需转移,刻不容缓!

  24日凌晨2时许,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带着副镇长邓旭、主任科员冷春生、杨坊村主任助理程扶摇、城管队员郭礼华和桑管员唐文,连夜冒着大雨深入杭口村、杨坊村等地察看汛情。他们乘坐一辆皮卡车在黑夜中前行,当皮卡车行驶到杭口村大桥附近时,道路被洪水淹没。

  灾情就是命令!他们驾驶皮卡车继续前行。由于洪水凶猛,皮卡车失控偏离了道路。“我不会游泳,准备推车门逃生时,匡书记告诉我,不要推车门,要从车窗爬出去,站在车上等人来救。没想到,水流越来越急,还掀起了巨大的浪,我们6个人刚站在车上,一个大浪打来,车子被掀翻了。我们被分在了3个地方,我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匡书记、邓副镇长和程扶摇在一个地方,冷春生和郭礼华在一个地方。”唐文说,“我落到水里,脚根本够不着地,还呛了几口水。我突然抱住了一个装了东西的蛇皮袋,就浮了起来,漂到了玉米地里,那里水浅,我就站了起来,跑到岸上了。”

  此时,匡美建拼命向唐文喊:“快打电话,快打电话求救……”声音断断续续,唐文掏出手机,由于手机进了水开不了机。冷春生和郭礼华会游泳,他们游上岸后,急忙跑到村里叫村民前来救人。唐文说:“一会儿,我回头看匡书记时,他们3人已经不见人影,被洪水冲走了。”

  6月2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杭口镇杭口村,洪水退了很多,皮卡车依然还在玉米地里,距离公路约50米。据现场指挥搜救的修水县公安局副局长匡志军介绍,搜救队伍有公安民警、消防官兵、江西蓝天救援队、江西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等7支队伍,共计100多人。同时还有修水的志愿者、镇村干部和群众500多人。搜救范围为事发地至修河下游30多公里;搜救方法是从上到下、从下到上搜寻,以及在修河周边进行搜救,并在下游的5座桥上实行24小时监控,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搜救。

  记者在修水县南圳大桥上看到,江西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队员在修河冒雨进行搜救。队长单元平告诉记者:“我们16名队员搜救范围为5公里。由于水位落差大,河里垃圾又多,情况复杂,搜救难度非常大。”

  修河下游武宁县沿修河的58个村400多个村民小组,村民们由乡镇干部带队,与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一起,在各自的河段进行拉网式搜救。截至25日18时,3人仍没有找到,只发现失踪人员的手机、雨衣、雨鞋等物品。(记者 何深宝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