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时代先锋-正文
陆亚萍:建议开发建设“中国梦想园”
//www.workercn.cn2017-03-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切实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中华创意创新创业文化产业新城,让游客百姓在游览欣赏中华文明智慧,展示当代华厦儿女才能技艺,科技创造发明成果,共同参与文化艺术娱乐活动的‘玩’的过程中得到教益收获。”这是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建议开发建设“中国梦想园”的初衷。

  陆亚萍在多年的市场调查中发现,我囯的大部分旅游景观,整体都停留在沉重的历史沧桑和佛教文化的氛围中,特别是南京市,普遍存在阴气太重,阳气不足等问题,至今整体缺乏摧人奋进励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当代爱国主义“正能量”的文化旅游产业景观教育基地。对此,为进一步倡导共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她会同有关专家学者一同专门进行“中国梦想园”课题项目研究,并获得了系列成果。

  陆亚萍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铸就兴国之魂。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增补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团结、互助、奉献”六字。二是倡导共筑复兴中华信仰动力、创造爱国主义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即建设“中国梦想园”。

  关于“中国梦想园”的规划,陆亚萍与专家学者作了很详细的操作建议。她认为,文化旅游产业规划设计中应体现三大版块,,主要内容是:一是复兴中华园:全面展现中华文明发展史和历代炎黄子孙风云人物,以为复兴中华不懈奋斗先进事迹主题。二是中国梦想园:其中有人民公仆馆,以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精神事迹为主题;有复兴中华功勋博物馆,以国家所表彰的社会各界功勋人物、当代劳模事迹为主题;有富民强国馆,以展示我国民族工业发展史和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为主题;有忠诚卫士馆,以当代军人保家卫国优秀事项迹为主题;有忠孝园,以反映记载人民大众忠诚于祖国、孝顺于父母家庭、建立和谐社会,各界道德楷模事迹为主题。

  三是中华创意创新创业文化产业新城园。具体内容有中国创新商品市场转化交易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大观园、中国民间才艺游乐园、56个民族大团结文化园、中国名人经济产业园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

  关于项目的运营,陆亚萍建议:一是可将“中国梦想园”的开发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功臣网-复兴中华功勋人物网”纳入国家功勋表彰部门统一管理建设,成为我国对外宣传展示中华文明的一扇窗口。二是将其纳入中宣传部、全国总工会、文化部、国家文物局等部门的联合统筹,与江苏省共建下属机构。最佳选址为北京、南京、上海、南通沿江。

  陆亚萍说,今天,我们通过倡导“中国梦想园”的开发建立,以耳濡目染的方式来全面激发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人人争当“共和国功勋”热情,对于健全国家功勋荣誉表彰方式,正确树立“团结互助、甘于奉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缩小贫富差距、走共同富裕奔小康之路、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仰动力、创造铸就兴国之魂爱国主义精神支柱、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凝聚中国力量的一种最佳方式和途径,将会在全社会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预计项目的开发实施,可带动地方经济建设收益上千亿,努力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